当前位置:

西藏隆子县人民医院及藏医医院来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交流

1.jpg

交流见面会现场。

2.jpg

西藏隆子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旦增、藏医医院副院长嘎玛次旺敬献哈达。

3.jpg

学习交流现场。

一次跨越千里的互动:西藏隆子县人民医院及藏医医院来院交流1230.jpg

交流团队下到科室参观。

红网时刻常德6月22日讯(通讯员 李梦娇)冒高温,远赴千里;借他石,细琢我玉。6月4日,在西藏隆子县副县长李祎珉援藏干部闫振升的带领下,西藏隆子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旦增藏医医院副院长嘎玛次旺等一行7人,来到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于是,一场为期两周的“6S精益管理”学习之旅正式开启。

热烈欢迎 友好交流

为了迎接西藏朋友的到来,6月4日下午3点,医院在427会议室举行了参观交流见面会,鼎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凡,医院全体领导班子及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鼎城区政府办副主任熊照文主持。

见面会上,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祥代表医院对远道而来的兄弟单位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简要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以及6S精益管理的相关经验。他表示,医院一直在改革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创新,目前,医院已经把6S精益管理,作为一种常态化的管理机制,不断完善和提升医院管理,为深化平安医院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高效、方便优质的医疗服务,提供了坚强而有力的保障。

鼎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凡对医院6S精益管理的丰硕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她表示,四医院为其他医院提供了宝贵的管理经验和示范蓝本,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大家能相互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全面提升医院的现代化管理和服务水平。

西藏隆子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旦增、藏医医院副院长嘎玛次旺对医院6S精益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深表赞叹,他们纷纷表示,医院的6S精益管理工作,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希望经过两周的时间,能在这里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助力家乡医疗卫生事业建设。

随后,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频道推送的常德市第四人民医6S精益管理纪录片《没有休止符的6S》。

取长补短 行程满满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了让西藏隆子县人民医院及藏医医院的同仁们更加深入地学习和理解医院的6S精益管理工作,在护理部主任、6S精益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元香同志的带领下,6S精益管理办公室专干制定了详细的课程计划,他们采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力求能让交流团队“带着问题来,抱着成果回”,从而全面提升医院的现代化管理和服务水平。

6月8日,医院在427会议室开展了6S精益管理可视化标准培训,李元香主任为参观交流团队详细地讲解了相关理论知识,介绍了医院的6S精益管理的具体做法,以及工作实践中总结出的实用经验。

6月9日,交流团队学习了每批次三周的工作安排及验收情况,包括6S打造的过程及流程。

6月10日,学习了维持管理要点,基准卡、点检表的制作方法及用法。

6月11日,学习了红牌作战及红黄旗评比的方法,微信维持管理群的作用及管理方法。

6月12日至6月17日,交流团队下到科室参观,同时全程参与医院二季度6S竞赛。

收获颇丰 感触良多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转眼,两周的学习时间已经结束。6月18日下午,交流团满载而归地踏上了回家的征途。临走之前,他们通过镜头,表达了学习的感受,并送上了最诚挚的谢意和祝福。

他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学习不虚此行、收获颇多,在这长达14天的学习中,医院分享的很多工作经验和管理方法值得带回去,好好参考与借鉴,感谢医院为他们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学习平台。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李梦娇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6/22/749134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