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委第六巡察组召开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巡察工作动员会

微信图片_20200430111947.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4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好刚)4月29日上午,常德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联系领导谢建平,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王宏斌及副组长李清平、江胜,市委第六巡察组成员、意识形态检查组成员,市中院在职干警、离退休老干部代表、聘用人员代表等140余人参加动员会。会议由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廖具之主持。

王宏斌明确了本次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并要求:一是正确理解巡察内涵。巡察的性质是政治监督,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二是准确把握巡察要求。巡察的总体安排主要有集中巡察、报告、反馈、整改、监督落实等五个阶段,采取听、受、谈等十二种方式,巡察工作方针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深化改革、促进发展”。三是合力干好巡察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协调配合,增强监督和接受监督的意识。

谢建平强调: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切实端正政治态度。要正确认识巡视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始终坚守政治定位,全面开展政治体检,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保障巡察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客观反映问题;创造优良环境,积极支持配合;严守巡察纪律,加强监督管理。

廖具之代表院党组表态: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此次巡察是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帮助法院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工作的难得机遇。二是主动配合,全力保障。要严肃政治纪律,如实反映情况,细致服务保障。三是边巡边改,立行立改。要认真剖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方案,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四是统筹兼顾,促进工作。要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落脚点,强化政治建设,促进审判执行业务工作,以良好的司法绩效来验证巡察结果,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来体现巡察结果。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刘好刚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4/30/716213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