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回沅澧 常德邀百名学子看家乡话家乡

DSC_0621.JPG

交流会现场。

DSC_0608.JPG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汤祚国讲话。

DSC_0595.JPG

现场签约。

DSC_0630.JPG

青年学子交流发言。

259041772322286395.jpg

青年学子参观。

红网时刻常德7月19日讯(记者 郑江晖 实习记者 易雨璇 通讯员 江平)“家乡是我们实现自我价值的大舞台!” 7月19日上午,由常德市委组织部指导,团市委组织开展的“智回洞庭 青创未来——常德学子看家乡”活动在共和酒店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分为百名常德籍学子参观考察和常德籍高校青年英才回乡交流会两个环节,旨在为常德市“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储备高端人才、提供智力支撑。

活动共吸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南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100余名常德籍大学生参加。

7月18日下午,学子们参观了常德市规划馆、老西门、常德经开区双创大厦、常德中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等常德城建项目、工业项目,他们对家乡的发展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深切地感受到常德日新月异地飞速发展,从颜值到气质都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复旦大学学生何秋月告诉记者。“家乡搭建了广阔舞台,我愿意回来发展,把个人价值融入到家乡建设中去。”何秋月也表达出浓厚的回常意向。

在19日上午召开的常德籍高校青年英才回乡交流会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汤祚国向广大青年学子推介常德,他表示,自“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推进以来,常德的建设发展亮点纷呈,是适合广大优秀青年创新创业的一片热土。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发展,积极投身常德发展,为常德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同时要通过多种途径宣传推介家乡,做常德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实践者。

交流会上,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齐兴达、中国人民大学团委负责人杨子强代表高校团委就如何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进行了深入阐述;来自清华大学的常德籍学子韩江玥、中国人民大学的常德籍学子敖博代表所有参会学子发言,他们表示,将会时刻关心关注常德,积极宣传推介常德,积极投身常德建设;北京大学毕业生王昱杰、武汉大学博士刘骏作为在常工作优秀青年代表分享了在常德工作、创业的感受;市青创协负责人曾小凯分享了市青创协在服务青年创业方面开展的工作;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友君作为企业代表表达了常德企业对人才的迫切需求。

“你们是带着对家乡的感情而来,带着对家乡的责任而来,带着对家乡的期盼而来,希望你们在外推介常德,回乡建设常德,我们为你们提供平台,提供政策,让你们在家乡奔跑、在家乡追梦。”交流会上,常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鲁晓凤向青年学子发出热情邀约。

本次活动也是团市委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开展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交流会上,共青团常德市委还与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南大学四所高校团委签订了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今后,常德将成为以上四所学校的校级社会实践基地,每年学校会安排优秀学生来常开展社会调查、科技服务、志愿活动、支农支教等社会实践活动,让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热爱家乡,同时也为常德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易雨璇 江平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75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