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630攻坚”工程顺利收官

红网时刻常德7月8日讯(通讯员 吕军)7月5日,随着湖南常德高丰220千伏主变压器第五次冲击受电成功和配套110千伏送出工程的带电,标志着高丰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并入常德电网运行。至此,常德电网“630”主干网架攻坚工程在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党委坚强领导下和参建单位辛勤努力下,超额完成建设任务,顺利收官。

2019年,常德“630攻坚”攻坚工程共计完成投资近6000万元,实际投产项目9个,分别为220千伏芦家、高丰,110千伏合口、蒿子港、洲口、裕民,35千伏丁家渡、观音港、宁家冲变,其中110千伏合口变2号主变改造工程为提前投产。

2018年以来,随着常德市委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工作的推进,社会经济高速发展,全市用电负荷快速增长,现有网架的供电形势日趋紧张,优质的供电质量和稳定的供电能力成为企事业单位扩大生产和人民美好生活的基本需求。为满足社会经济需要,推动电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国网常德供电公司抢抓国家新一轮电网建设的重大机遇,打好31.4亿元投资的主电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第一场战役。“630攻坚”工程的全面竣工投运,提高了电网的可靠性,满足了相关地区生活和工业用电的发展需求,解决负荷供带需求矛盾及电源支持作用不稳定等问题,解决设备重载、过载历史缺陷,提高了常德电网供电能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6月份以来,长时间的雷雨天气给工程建设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该公司及各参建单位发挥共产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责任意识,真正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夯实电网基础、增强公司发展后劲、造福一方百姓上来。克服了工程量大、工期紧及施工验收困难等负面因素的影响,各部门、单位通力协作坚定信心、紧跟目标、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全面打赢2019年首场战役,为常德电网建设三年攻坚开好头、起好步,逐步打造出一个安全可靠、技术先进、环境友好的坚强常德电网。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吕军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7/08/56957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