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鑫担保下调中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年担保费率 助其轻装快跑

红网时刻常德5月31日讯(通讯员 赵侗芳)为进一步给企业“减负”,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其“轻装快跑”,财鑫金控集团旗下财鑫担保公司正式发布《关于调整担保业务收费标准的通知》。通知显示,从2019年6月1日起,财鑫担保公司将下调全市小微企业和“三农”提供的融资年担保费率至1%,系全省最低,同时取消评审费,实实在在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产业又好又快发展。这是财鑫担保公司率先在全省建立 “4321” 风险分担机制后推出的又一大惠企、惠农举措。

三降费率彰显财鑫担当。金融机构服务好企业,必须以创新的办法缓解痛点、聚焦难点、打通堵点,让金融活水快点流过来。财鑫担保公司注册资本45亿元,资信等级AA+。作为我省担保行业的排头兵,为深入推进常德市“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财鑫担保公司以务实举措,进一步缓解中小微企业、“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2018年以来公司将年担保费率从2.1%先后降至1.8%、1.2%,一年内连续两次降低费率,仅2018年就为904户/次中小微企业、“三农”及“双创主体”提供投融资110.2亿元,拉动社会投资近百亿元,扩增就业岗位上万个。此次第三次降费行动,正是财鑫担保公司发挥金融优势,给新动能做加法,用精准、专业、热情的服务,为产业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的具体实践,彰显的是财鑫担当。

暖企惠企行动有力开展。常德“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实施以来,一批新的有识之士携新思维新技术引进落地,一批新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建成投产,一批传统企业在转型升级中产生了新的效益,一批企业的新领军人物频繁进高校进院所寻求发展新机遇,一个个新市场通过品牌推介活动得到确立、延伸。与此同时,市域内关于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政策也在不断加码。为了使传导到企业的金融活水更精准,全面提升金融服务企业效能,打通民营企业融资的“最后一公里”,今年3月,由财鑫金控集团牵头,携手全市各家银行举办的“金融服务进园区”活动拉开序幕。2个多月以来,共走访全市9个园区200多家企业,意向融资超10亿元。活动促进了政银担企之间的良性互动,通过担保介入,帮助企业畅通了融资渠道,优化了债务结构,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根据各园区不同实际,财鑫金控集团主动建立“金融服务进园区微信群”9个,促进了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初步形成了政银担企无障碍沟通机制;

业务创新契合企业需求。在企业融资成本显著降低、融资渠道有效拓宽的同时,还根据各类企业融资需求现状,量身定制了个性化担保业务品种,深层次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湘汇贷”根据中小微外贸企业取得的出口业务订单,以外贸客户订单金额的一定比例提供不高于3000万元信用担保贷款,解决中小微外贸企业垫资采购原材料与订单完成后收到外贸客户回款“时间差”的资金需求。“微农贷”是公司与粮食加工、饲料生产农头企业合作,围绕企业上下游养殖大户、饲料经销商及种粮大户,提供100万元以下纯信用担保贷款;“冷链贷”是公司与佳和冷链合作,为冷链仓储个体商户,以存货质押为主要反担保措施,提供300万元以下担保贷款。

风险分担形成受益更广。信贷投放总量供给不小,但是企业总体获得感不强;银行感觉利差已经越来越小,部分产品甚至已经无利可图,但是企业仍然感觉太贵;贷款流程一再优化,程序已经大大简化,但是企业还是反映融资太慢太烦。而“出了风险谁来分担”的问题,更是一直困扰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的最大堵点。今年4月,财鑫担保公司与省担保集团签订再担保合作协议,5月又与常德市相关银行、区县市政府分别签订风险分担协议,率先在全省建立“4321”风险分担机制,即省担保集团、财鑫担保公司、银行、区县市政府分别按照40%、30%、20%、10%的比例进行风险分担,改变了以往风险主要担保机构承担的局面,这样大大降低了财鑫担保公司的业务门槛,让常德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取得了实质性突破。

财鑫金控集团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重点围绕惠企暖企抓产业服务,搭建好银企连心桥,当好民企贴心人,以实际行动提升帮扶企业的温度,增多帮扶企业的抓手,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赵侗芳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5/31/556581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