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微笑服务”暖在患者心头

常德市一医院用微笑推进服务。

常德市一医院用微笑推进服务。

红网时刻常德4月2日讯(通讯员 肖朝文 摄影 黄瑞丰)4月1日上午,走进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病房,只见护士长张卉佳像老朋友一样笑容满面地向一位刚刚出院的病友打招呼,该病友及家属也报之以微笑,心情愉快地离开了病房。

这是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以病友需求为导向,以“微笑服务推进年”活动为抓手,努力增强服务意识、转变服务态度、改善病友看病就医体验的一个缩影。

“微笑服务”擦亮百年老院金字招牌

近日,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接连两次召开“微笑服务推进年”活动专题培训会,号召全院医务工作者全面提升职业素养,用心、真心为病友提供贴心服务。该院把“微笑服务推进年”活动作为医院医德医风及行风整治的重要内容着力推进,力争“不仅医疗技术好,而且医疗服务更好”,将医院百年老院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目前,市一医院已在全院上下广泛开展以“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流程、注重患者感受”为主要内容的“微笑服务推进年”活动,具体包括倡导微笑服务、推广文明用语、规范服务礼仪、加强医患沟通、推进人文建设、改进服务流程、加强物业管理七个方面。

医护人员自己也充满幸福感

走进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第一眼就能看到墙壁上护士们亲手写的“微笑服务、亲切待人”以及相关要点,用于彼此监督是否做到位。走进这里如沐春风,每个工作人员都洋溢着热情,患者也充满了温暖。

进入病区,医院门禁人员马上迎来笑脸,主动开门说“请”字。护士主动迎接询问要求并做好指引,提供孕产妇住院流程一览表,每天该干什么清清楚楚。责任医护人员主动到床头介绍自己。病区内有人呼叫1分钟之内有接应……

产科一病区护士长杨华一看就是一个十分开朗的人,她告诉记者科室还另外出台了“微笑服务”的具体实施计划。“我以前不爱化妆,现在每天都化淡妆上班,有均匀的肤色、完整的眉毛和淡淡的口红。”杨华说,计划很详细包括了妆容等基本礼仪标准、职业细节等。

“以前护士直接问产妇比如‘宝宝吃得好不好’,但现在我们都是要先说‘早上好’!”杨华说,明显这段时间患者的互动感更强,也更乐于接受医护的询问。

当记者询问实施“微笑服务”活动之后有什么感受时,杨华表示,不仅仅是患者,就是医护人员自身“幸福感”也增强了。“我们现在也在学习,一起喊院训和科训,每天都是精神满满的上班!每天给患者笑脸,投射回来的也是笑脸,工作再忙心里也开心,效率也更高了!”

“不仅要技术好,而且要服务好”

广义地理解,医院也是服务行业。常德市一医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肖伟说,医疗是救死扶伤的神圣职业,要时刻谨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广大人民服务。

谈到“微笑服务”的话题时,肖伟这样跟记者说他对“微笑服务”的理解,“实际上医患之间的交流也是一种沟通的艺术”,医生对病人所能起到的作用,除了帮助和治疗病人,还要温暖患者。

肖伟说,风湿免疫科是医院一个年轻的科室,要用心做好服务,赢得患者的口碑。来这来治疗的患者都是以慢性病为主,每个和医护人员见面的时间也许比亲友还多,科室要求每个工作人员都尽心尽力为患者服务,让患者有好的体验,效果也很好。自己手机号码和微信也提供给患者,每天接到的咨询电话和微信咨询尽管很多,但仍然耐心的解答,就像对待自己亲人一样。

患者肯定医院服务,护士长张卉佳觉得自己很有成就感。“笑容多一点,烦恼少一点!”张卉佳说,这就是自己今后座右铭,自己已经将它张贴在办公桌旁,每天上班都要读一遍,时刻保持着最佳的心态为患者服务。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肖朝文 黄瑞丰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4/02/529379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