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市民购房提供资金保障 常德建行大力发展住房公积金业务

红网时刻常德12月21日讯(通讯员 伍大忠 尹津辉)为配合国家住房制度改革,常德建行积极配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成立专门机构,认真做好住房公积金归集和发放委托贷款,为常德广大市民购买住房、改善居住条件,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截至目前,累计共发放公积金委托贷款175亿元,协助归集公积金250亿元。

“和建行的合作是非常愉快的,他们无论是从服务态度还是服务水平都是一流的。”这是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梅宏对建行的评价。今年上半年,住建部向全国住房公积金行业部署信息化建设工作任务,贯彻落实住建部《住房公积金基础数据标准》和《接入住房公积金银行结算数据应用系统接口标准》俗称“双贯标”,常德是这项系统工程首批上线的城市。为了如期圆满完成这项工作任务,常德建行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市分行行长为组长,部门、支行为成员的专项工作小组,明确建设路支行为经办行。在市行的统一部署下,经办行不辱使命,克难奋进,员工每天白天正常办理业务,晚上才能开始测试工作,上线测试手册长达400多页,逐条录入信息,匹配数据。支行客户经理周玲每天多次往返中心与网点,与中心的工程师逐一完成测试,遇到疑难杂症及时与总行项目组、省行技术组及沟通解决,开启“5+2”“白+黑”的工作模式,经过五个月的不懈努力,信息系统在9月1日如期上线,让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更为建行与公积金管理中心的长期战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针对目前房价上涨,公积金贷款额度受限的情况,他们积极配合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了“组合贷款”。此举,解决了市民购房资金不足的难题。市民李先生就是受益者之一,他在市城区购买了一套精装住房,交完首付后,需贷款80万元,根据现行公积金政策,他最高只能贷50万元,还有30多万元没有着落,眼看着自己的住房计划要落空,后来使用“组合贷”,在公积金贷款50万元,余下30万元走建行商业贷款程序,终于圆了他的住房梦。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伍大忠 尹津辉

编辑:胡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12/21/43499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