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紫菱小学:育文明学生,创文明校园

红网时刻常德11月10日讯(通讯员 刘勃)今天一早,武陵区紫菱小学的门口就出现了几位身着志愿者服装的学校教师,他们携带“全民防疫,请带口罩”宣传牌,督促学生在上放学路上规范佩戴口罩,同时也为没有佩戴口罩的同学与家长免费发放口罩,这就是紫菱小学为积极响应当前防疫形势,配合国家防疫政策的新举措。同时也是响应文明城市创建的新行动。

常德市武陵区紫菱小学历来高度重视文明教育,学校将当前创文大形势与学校“紫菱七礼”即“问候礼”“上课礼”“集会礼”“用餐礼”“卫生礼”“路队礼”“休息礼”相结合,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创建行动。

本学期以来,学校在校门口持续开展“成长跨栏,文明有你”活动。同学们在上放学路上跨过“紫菱七礼”。在跨越的过程中知礼,在行走的过程中懂礼,在求学的生涯中践行礼。学校通过将充满仪式感的活动融入日常行为当中,在学生心中根植文明意识,潜移默化中提高学生文明素养。

此外,常德市武陵区紫菱小学自创建以来便坚持不间断开展“微笑问好,文明有你”活动,通过在校门口设立了由中高年级学生组成的“礼仪第一岗”向来往师生问好,言传身教。学校也将在开学第一课中设置“礼仪进课堂”特色课程,将紫菱七礼融入学生日常规范,融入学生的日常生活。紫菱小学还定期对学生课堂常规中落实“紫菱七礼”的情况进行检查,课间护导老师也严把学生文明休息关,各班也设立“文明小卫士”来督促同学们说文明话,做文明人。

创建文明城市,你我共同前行。希望每一位紫菱学子都能成为有礼貌、讲文明的新时代好少年。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刘勃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11/10/120315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