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职业技术学院: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推动马院“双高”项目建设

红网时刻常德11月10日讯(通讯员 印敏惠 郭秋月)11月8日,常德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双高”建设的调研部署,学院书记李厚元、院长周华、副院长王朝晖、党委委员汤建华等及其他各位领导参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会议。

在调研过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杰向学院党委汇报了“双高”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今年的重点建设及未来3年的主要规划。各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就自己分管的领域进行了详实的部署,并提出了在建设过程中的制约瓶颈及应对之策。几位教师代表也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要求,就自己在“双高”项目建设中的职责定位与能力提升进行了发言。

会上,在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双高”项目建设的情况后,对建设项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学院院长周华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建设项目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三要”,一要立足“大思政”格局,打造好“课程思政”精品,推动以中国化时代化的新思想引领产业发展;二要体现职业院校特色,挖掘常德职业技术学院的历史文化底蕴,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色高农讲堂”,讲好本土红色故事;三要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引领作用,建设“党建思政教育智慧中心”标杆,将其打造成为全院的宣传教育阵地、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红色宣讲团”的培训基地,集学、练、用于一体,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教育青年。

党委书记李厚元在充分肯定马克思主义学院目前在教改、科研等成绩的基础上,总结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的“三有”,即“有风貌有精神”“有特色有亮点”“有实绩有谋划”,并站在立德树人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的高度对“双高”建设进一步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指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应乘着“双高”之势,定好目标,当好排头兵和开路先锋,增强历史主动,埋头干好事,更要抬头看好路。牢记“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多学习、多借鉴、多引进、多创新,到生产一线去,到田间地头去,充实自己业务能力,感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夯实产业的政策支撑。叮嘱“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要铭记“国之大者”在我们职教人心中就是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小事做好,把大事做牢,事无巨细,为党为民,终身奉献于党的教育事业。

会中,参会的其他领导也从“双高”项目建设要服务于人才建设支撑、利用“双高”项目加快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推进“党建思政智慧教育中心”的宣传阵地作用等不同侧面提出了要求。

针对学院领导们提出的意见、建设和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表示将在认真领会的基础上结合项目的具体进程进一步研讨和落实,将调研的内容转化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上来,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以“双高”建设为契机,全面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印敏惠 郭秋月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11/10/120316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