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石门:检察长普法进校园,与你一起聊聊关于网络的那些事儿

石门县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侯宏泉为王海龙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

宣讲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9月30日讯(通讯员 吴雨)金秋送爽翰墨香,又闻普法声声来,在秋意渐浓的九月,常德市石门县第一中学的同学们迎来了一位新老师。9月29日上午,石门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海龙来到石门一中,以“青少年网络犯罪预防与自我保护”为主题为高一新生送上开学法治第一课。

授课前,石门县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侯宏泉为王海龙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课上,王海龙从知法守法的重要性为切入点,用浅显易懂的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网络犯罪的种类、网络沉迷、网络欺凌、网络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存在的法律问题和应对策略,引导学生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深入解读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呼吁老师们要依法执教、爱护学生。同时警醒同学们认清网络并非法外之地,骗人之心不可有,防骗之心不可无,要约束好自身行为,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中学生。整个课程既有法律知识,也有人生道理,既轻松活泼,又生动实用,同学们认真聆听,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侯宏泉表示,衷心感谢检察机关送法进校园,法治教育是培养人们法律意识和正确价值观的重要手段,这好比人生扣扣子,学好法律知识,就是帮助我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检察长送法治课进校园,对学校的课程丰富、法治环境营造和对学生人生指引都是一场及时雨。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还增强了他们的法治观念和远离违法犯罪意识,为建设法治校园、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石门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主动扛起新时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检察责任,让法律成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护身符”。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吴雨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9/30/118877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