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人工地坠落,钢筋“插”肩而过 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全力救治化险为夷

12.jpg

翦师傅术后生命体征平稳。

红网时刻常德8月4日讯(记者 白玲川 实习生 赵芮 通讯员 吴秀英)8月3日上午8时,常德市区一男子在工地作业时不慎跌落,2米长的钢筋自腋窝穿透肩部,场面触目惊心!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立即联合消防人员合力上演“生死时速”,成功抢救患者。

与时间赛跑

当日上午,54岁的翦师傅在常德某工地作业时,不慎从高处坠落,导致一根长约2米的钢筋从腋窝穿透肩膀,翦师傅顿时倒地并痛苦呻吟。旁边的工友看见后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8时05分,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接到中心指令;8时07分,救援人员集结完毕紧急出发;8时20分,120急救车到达救援现场。

从接到指令到发车,医院急救中心用时2分钟,到达救援现场用时13分钟。急救中心工作人员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

由于插入工人体内的钢筋太长且一端固定在建筑物上,120急救人员经过现场初步判断后,立马联合工友用锯子把钢筋固定一端锯开,简单快速处理后,将患者抬上急救车,吸氧输液送医。

为生命护航

8时40分,患者到达医院,医院立马联合消防人员进行救治,先将裸露在体外的部分钢筋截断,骨伤科创伤一病区立即为患者制定紧急救治方案,开启绿色急救通道。

经过初步诊断和完善术前相关影像检查后,11时,患者被推入手术室,进行“异物取出术”和“清创探查缝合术”。历经一个小时,成功将患者体内的钢筋取出并顺利完成整台手术。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病情稳定,在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中。

“真是不幸中的万幸,钢筋如果偏差1厘米,就会穿透腋动脉引发大出血,后果不堪设想。”主治医师贺渊哲告诉记者。

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骨伤科是国家级中医重点专科,至今已有60余年历史,技术设备一流,是享誉湘西北的中医品牌专科。此次手术的诊断和治疗均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式,两种方法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对患者的治疗康复起到重要作用。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白玲川 赵芮 吴秀英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8/04/116877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