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工商联第六联系调研组来常调研:坚定民营经济发展信心 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红网时刻7月28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郑彦 通讯员 王蓉 彭伟桐)7月25日至27日,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邱小平率全国工商联第六联系调研组来我市开展调研,并着重就民营企业如何“走出去”召开座谈。全国工商联国际合作部部长马君,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的主要任务是到县级工商联“认人、认门、认事”,宣讲有关政策,听取县级工商联和当地企业家意见建议,帮助企业牵线搭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邱小平一行先后赴桃源县工商联、湖南迪文科技、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津市市工商联、湖南科益新生物医药、湖南鸿鹰生物科技、津市市刘聋子粉馆等处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县级工商联组织构架、人员编制以及民营企业生存、发展状况。在津市市召开的座谈会上,6家本地企业家代表围绕当前经济形势下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走出去”的境况作了交流发言。

邱小平表示,常德市、县工商联工作和“两个健康”工作令人印象深刻,值得充分肯定。常德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和工商联工作,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生命线工程”来抓,采取“送解优”行动等有力有效措施为企业纾困解难,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市、县工商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在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和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做出了应有的成绩。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环境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经济平稳运行遭遇新的挑战,特别是今年很多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

我们要准确把握当前发展形势,坚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信心,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看到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也不会改变,扎实做好下半年工商联的各项工作,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我们要重点在深化民营经济人士思想引导和政治引领上下更大功夫,在深化民营经济服务上下更大功夫,在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上下更大功夫,认真做好新时代工商联工作,用心用情服务民营企业、助推社会经济发展。

副市长、桃源县委书记庞波参加部分调研活动。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郑彦 王蓉 彭伟桐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28/115688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