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振宇主持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

红网时刻7月28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 阳)7月27日下午,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周振宇强调,当前,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已经到了攻坚、提速、冲刺的关键阶段,必须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坚持到底,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图片

调度会现场。

图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讲话。

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各区县(市)作了表态发言。截至7月25日,全市已经排查自建房1358410栋,其中经营性自建房47986栋。7月25日,我市启动全市经营性自建房排查质量市级抽核工作,对全市所有179个乡镇、街道进行抽核。

周振宇对前阶段我市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前段,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推进有力有效,保持了工作强度、体现了工作硬度、跑出了工作加速度。

就下阶段工作,周振宇强调,行动进度要再提速,各区县(市)要对照各自工作进度,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进一步把任务落实到人、时间安排到天,抢进度、提效率、保质量,尽可能把工作往前赶。排查鉴定要再深入,要抓紧完成复查排查任务,并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查漏补缺、摸清底数,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全面性、准确性。分类整治要再精准,要按照紧盯重点、分类处险、依法依规的原则,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日常监管要再严格,要深刻吸取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抓好以案释法、以案促改文章,从思想认识、体制机制、责任落实等方面深刻查找原因、补齐漏洞短板,建立健全自建房新建管理、日常经营和网格化动态监管等长效机制,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监管责任、房屋业主和行业鉴定机构主体责任,推动行业管理依法规范、从严从紧、常态长效。工作作风要再务实,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工作调度,深入一线抓督办、抓解难、抓落实,实打实推进工作落实。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常德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方志炜,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 阳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28/115687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