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卷烟厂基层党组织:联好“点线面体”, 展现党建工作新气象

红网时刻常德6月8日讯(通讯员 汪凌艳 林莹灿)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常德卷烟厂制丝车间党总支以“做实、作为”为准则,以联好“点、线、面、体”为抓手,增强工作实效,全面展现党建工作新气象。

图片1.png

找准“发力点”,激励担当有作为。车间根据人员老龄化和人力资源限制的现实情况,以年龄为依据确定老中青“三梯队”人才布局,针对不同梯队的需求点,全面推进“三管理”模式,即对优秀的中老年员工大胆使用,对优秀中青年人员重点培养,对新入职青年重点关注,充分激发不同梯队的人员活力,盘活人力资源存量,推动构建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

描准“导向线”,支部工作有方向。车间将党建落实在基层、建设在基层,建立月度党建例会制度及季度交叉检查制度。结合业务工作的难点,制定月度党建重点工作清单,明确支部责任人,以“挂图作战”的方式,推动“强党建、促业务”落到实处。每季度开展党建交叉检查,以现场查勘、资料查看、知识问答等方式检查支部基础工作,并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季度亮点工作展示,确保支部整改有方向、学习有方向。

图片2.png

扩大“辐射面”,党建引领有成果。车间党总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办实事、聚人心、促发展”作用。搭建基层青年成长“龙虎榜”,引导青工充分发挥个人特长,自主选择成长路径。举办退休员工离岗前退休仪式,让退休员工在浓厚的氛围中减少退休带来的失落感。开设“文化技能”联合课堂,以“老员工讲品牌故事+中干力量讲岗位技能+青年员工讲体会收获”的形式,让员工个人价值得到充分体现,切实发挥党建辐射作用,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出成果。

图片3.png

打造“共同体”,目标达成有动力。车间党总支联合烟草专卖局、社区、医院等单位深入开展互联共建办实事等活动,积极探索基层党组织互联共建齐奋进的实现路径,通过工商协同、社企联建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此外,还与联建单位签订互联共建合作协议,深化沟通交流和资源共享,推进共建共创机制常态化,切实把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业务提升的发展优势。

图片4.png

接下来,该厂将以湖南中烟公司“12446”党政融合模式为指引,继续调整思路、推陈出新,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标杆卷烟工厂建设。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汪凌艳 林莹灿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6/08/113669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