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扑下身子为企业保驾护航!常德经开区公安局召开园区警务工作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20510121750.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5月10日讯(通讯员 田思琴)近日,常德经开区公安局组织召开园区警务工作座谈会,共同商讨优化常德经开区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服务和创建“五好园区”的履职能力,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民忠主持会议,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徐明刚及各二层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郭民忠首先宣布常德经开区园区警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成立,并就园区警务工作从“院内、院外”两个层面、从“暖心服务、柔性监管、文明执法”三个方面做了重点提示,引导大家发散思维、深入思考。

随后,各二层单位负责人依次交流发言,围绕自身警务职能提出了关于加强企业反恐防暴、危爆危化物品和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内部安全防范管理指导,强化反诈、防骗、禁毒、法律宣讲提醒,提升巡逻防控、科技支撑、应急处突、惠企便企服务水平,完善宣传、培训、考核评比工作机制等一大批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深入研究部署园区警务工作提供了决策依据。

根据各单位发言,徐明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规范地“做”。要明确主题、内容、标准,形成一套具体化、制度化、程序化的操作办法,确保园区警务提质增效;二是全面地“说”。要确保科技支撑有话说、成果展示有话说、典型宣传有话说、企业满意有话说;三是科学地“评”。要完善考评、激励机制,坚持将园区警务工作与民警个人绩效考核、评先评优相结合,将正面激励和反面惩处相结合,让干与不干、干好干坏有区别。

郭民忠谈了对此次座谈会的感受:一是思想有深度。会前各单位均作了充分的准备,思考有深度、有广度,提出了很多有意义的见解和举措。二是措施有厚度。各单位提出的关于企业分类结对、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等意见对策针对性、操作性较强。三是情感有温度。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都充分展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企业为重心服务理念,体现了大家扑下身子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的决心。

郭民忠要求,全局各警种要立即行动起来,确保园区警务有新的亮点,营商环境有新的提质。一是认识要提起来。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具体工作落到实处。二是体系要建起来。企业的所需、所求、所盼就是园区警务的工作重点,全局要从“服务、监管、执法”三个方面出发,具体到每一项责任、每一项任务、每一次要求,形成工作体系。三是工作要动起来。联企民警每周要与企业联系一次,每月要到企业走访一次,与企业形成良好互动。四是氛围要浓起来。宣传既要有内容又要有形式,充分展现服务园区企业的良好风貌。

郭民忠强调,当前的重点工作,一是迅速开展企业整理分类。会后园区警务办要立即综合整理座谈会意见建议,做好企业分类,建立包联体系,明确工作职责,完善运行机制,督促做好后续园区警务工作。二是明确重点警务内容。要清楚工作重点在于优质服务、柔性监管以及文明执法。要把服务体现在优质上,让企业感到暖心、满意;要在柔性上做好文章,减少检查次数,加强教育提醒,让企业安心生产经营;要保证执法文明规范,让企业从心底服从管理。三是守住安全底线。在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底线上不能有半点放松,牢牢把握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四是加强宣传推介。要建立园区警务工作群,开设微信公众号园区警务专栏,编发工作简报专刊,确保园区警务工作信息和典型案事例及时广泛宣传推送。

来源:红网

作者:田思琴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5/10/112350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