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茶庵铺镇七里冲村:孤寡老人房屋翻新记

红网时刻常德5月10日讯(通讯员 余勇)“站起来做伞,为人民遮风挡雨;俯下身做牛,为人民鞠躬尽瘁”这是桃源茶庵铺镇七里冲村村干部最长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在实际工作中,她们既融入群众的情感又很好的实现政策的实施,真正做好自己的职责,真心实意地为大伙儿办实事、办好事。

图片3.png

图为村干部帮助郭长发老人安装灯泡。

茶庵铺镇七里冲村村民郭宏发的房屋检修和维护宣告完工。当天一早,由村委会协调的两名泥瓦匠就开始上工,揭瓦、补瓦,疏通排水沟……忙活了近一天,终于解决了房屋漏雨和排水沟堵塞的问题。

图片4.png

村干部上户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完成认证。

据悉,近日贫困户给村委会打来电话,说他的房子因为年久失修,很多地方开始漏雨。开始村民只是自己简单涂抹,随着时间的推移,房屋损坏越来越严重,已经严重影响村民生活。因为村民经济条件不好,加上身体行动不便,一直没有找人维修。不得已,郭宏发只好给村委会进行求助。

村委会的村主任和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得知房屋存在安全隐患后,便立马联系了维修人员前往村民家中查看情况。两位村干部顶着小雨,踩着泥泞的道路来到村民家,一同查看漏雨问题,并和维修师傅商量维修计划,同时第一时间将情况汇报给镇政府。经过反复讨论后,村主任将维修方案和费用告知村民郭宏发,考虑到郭宏发家庭情况特殊,既无检修房屋的劳动力,也无支付房屋的维修费,必须想办法尽快解决问题。

看到村干部面露难色,郭宏发提出维修房子的事不急,自己也可以再坚持一下。

两位村干部看到空间狭小的屋子内堆满了的生活用品,木墙面已经看不出原来的底色,房顶上也已经露出了房屋的原始木结构和材质。雨期即将到来,最让村干部里放不下的就是这个屋子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

两位村干部决定立即汇报,一方面上报政府有关部门;另一方面自行帮助筹措资金,先解决燃眉之急。第二天,在村委会的大力协调下,资金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完工后,郭宏发一个劲地感谢道:“好在你们这么关心我这个孤寡老人,帮我修好了房子,以后就不用担心下雨会漏雨了,辛苦你们了!”

“不用谢,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你要是遇上什么困难都可以告诉我们”。一句简单的话让老人热泪盈眶。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村干部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村里只要哪家哪户有困难,一个电话无论什么时候她们立马到。

七里冲村留守老人多,子女又常年不在身边,村干部们在忙工作之余,还承担起了照顾村里老人的义务,一有时间便会上门看望询问,帮忙他们采购生活日用品,送老人们看病就医,替他们拿包裹寄东西这都是常有的事。几个女伢子撑起了村里的半边天,提起这些事,大家无一不竖起大拇指。

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七里冲村村委会的干部们用最朴实的行动温暖着老人的心。她们用心灵倾听民声、将汗水挥洒在田间地头,与村民话家常、出良策、埋头干,无不印证他们一心一意解民忧的宗旨。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余勇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5/10/112346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