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石门:铁腕整治“冒牌货”,拒绝地标“搭便车”

红网时刻常德5月10日讯(通讯员 金峰)近日,石门县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铁腕整治,以雷霆之势开展“石门银峰”地理标志保护专项行动,查获印制“石门银峰”包装盒300多盒,包装袋6000多个,收缴冒牌茶叶30余斤,涉案金额近2万余元。

图片3.png

执法人员对涉嫌石门银峰包装袋进行现场调查。

今年以来,石门县市场监管局多次接到投诉举报,称该县市面上存在部分未经授权许可、私自印制“石门银峰”包装盒(袋)的茶叶商品进行售卖,这种行为严重扰乱了茶叶市场,损害了地理标志商标形象。结合工作实际,石门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展开调查,深挖线索,共检查经营户50余户,发现涉嫌侵权违法行为经营案件9起,其中销售冒牌茶叶行为2例,查处三无产品1家,立案查处9起,目前,执法人员已依法对涉嫌商标侵权的经营者进行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图片4.png

执法人员现场调查。

据介绍,“石门银峰”作为该县的高端茶叶,在历届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重视下,狠抓质量,品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石门银峰”茶叶的单价根据等级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不良商家看准“商机”,对一般茶叶进行包装“改造”。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有排他性,没有经过允许是不能使用的,严格规范在营销宣传和产品外包装中使用地理标志的行为,能够更有效地对品牌进行保护,有利于防止假冒和以次充好等,也有利于防止优质产品的品牌效应被滥用,是很好的知识产权法律武器。

石门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持续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假冒专利等违法行为,积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金峰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5/10/1123395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