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扬帆正当时 常德市七中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常德市七中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5月4日讯(通讯员 申澳雪)倾听青年心声,凝聚青年力量。为关心青年教师生活,激励青年教师成长,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近日,常德市七中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共谈生活,共话成长。会议由学校校长李健均主持。

诉真情,言真意。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代表朱琪、刘晴、喻望球、范宇依次发言。四位老师围绕入职经历、工作中的收获体会、未来的期许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随后,各位青年教师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实际谈论自己在学校的收获和成长,并对学校工作提出建议。

青年教师发言结束后,学校班子成员依次讲话。学校副校长杨开文回忆起自己当年参加青年教师座谈会的场景,为青年教师如何当好班主任提出建议。学校副校长黄少华谈到青年教师要有正确的育人理念,掌握正确的育人方法;要有扎实的专业技能;要自省自勉融入团队;要学会调节生活。学校纪委书记胡卫国从自身教育经历和实际生活出发,激励青年教师要有热情、有抱负、肯吃亏。学校副校长马军谈到教师是良心工程,教师要紧跟时代步伐,学习教育理论,提升专业技能。学校主任督学吴辉军希望青年教师尤其要做到爱学生、稳讲台、重效果;勤做题、强心理、争当班主任。

学校党委书记黄大祥、校长李健均认真倾听了各位青年教师的发言。李健均对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教师重视工作缘分,乐于从事自己的事业。二是希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挑起七中的重担。三是希望青年教师多关心自己,保持健康体魄。

黄大祥对各位青年教师的工作表现和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青年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五要”:一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不忘教育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足三尺讲台,奉献无悔青春。二要增强本领。学习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把握教育的规律和本质。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格物致知、严谨治学、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向老教师和优秀教师学习,加强磨炼,增长本领。三要有担当精神。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机遇面前要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要迎难而上,为学校大局担当,勇挑重担、不怕吃苦、有奋斗精神。四要摆正个人与单位关系。单位是每个人展示才能、成就自我的舞台,单位好,个人才会好,个人优秀,单位才会优秀。要有大局和全局观念,当个人利益与单位利益发生冲突时,要克服困难,以单位利益为重。五要乐于奉献、廉洁从教。要守师德,不以教谋私、不以教谋利,珍惜岗位、无私奉献,守住为人师表的底线。

不负韶华争朝夕,青春扬帆正当时。此次座谈会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交流平台,明确了青年教师努力的方向。会后,青年教师们表示将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矢志奋斗,担当民族复兴的大任,托起民族复兴的希望。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申澳雪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5/04/111950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