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武陵:“留抵退税”马上办 企业喜迎“及时雨”

微信图片_20220421093526.jpg

武陵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留抵退税操作流程。

红网时刻常德4月21日讯(通讯员 文岚)“税务工作人员一对一服务,从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到退税到账,仅用了一天时间,如及时雨一般帮我们渡过难关!”4月13日,湖南天海电器总经理王永军感激地说。

湖南天海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系天海集团电线束系统成员企业,主营汽车电线束设计研发和生产加工。公司2021年大量资金投入新项目,但受到疫情影响,公司回款困难,流动资金面对前所未有的压力。4月12日,公司接到武陵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电话通知,告知符合本次留抵退税的条件,公司财务人员在税务工作人员一对一指导下,快速在电子税务局进行了申请,成功退税213.8万元,此笔退税将用于公司增加研发投入和人工方面投入,开发新项目,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产量。

湖南润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注册于武陵区辖区内的一家微型企业。企业前期投入资金较大,此次留抵退税款及时到账,解了企业燃眉之急。谈及企业发展,该企业财务负责人李宣铮说:“留抵退税政策真是太给力了,退税‘红包’及时落袋,资金压力得到极大缓解,税务部门的服务也非常暖心,我们相信企业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为落实好4月1日起实施的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武陵区税务局早安排、早部署,制定留抵退税工作方案,提前摸排辖区纳税人情况,对大、中、小、微企业划型进行反复确认,筛查符合留抵退税的企业名单,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逐户核实,开展分析预测,建立企业明细台帐,通过税企交流群、电话、上门辅导等方式精准推送留抵退税政策,开辟留抵退税绿色通道,一对一、点对点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退税申请,安排专人审核,全程跟踪留抵退税流程,直至税款退到纳税人手中。

不忘初心解民忧,倾心为民办实事。下一步武陵区税务局还将继续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工作要求,紧扣纳税人实际需求,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落细减税降费相关税惠政策,持续主动开展宣传辅导,提供更加优质的办税服务,让纳税人更快更好地享受到国家的税收政策支持。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文岚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4/21/111437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