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湖管理区:百名田长宣誓履新, 耕地保护长出“利齿”

微信图片_20220413151350_副本.jpg

西湖管理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吉海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督察西湖镇挖塘养鱼现场的整改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413151355_副本.jpg

西湖镇会同相关执法部门拆除违法占用耕地牛蛙养殖基地的设备设施。

微信图片_20220413151404_副本.jpg

西湖镇会同相关执法部门拆除违法占用耕地牛蛙养殖基地的设备设施。

微信图片_20220413151409_副本.jpg

西湖镇田长带队巡察耕地情况,落实耕地保护政策。

红网时刻常德4月13日讯(通讯员 曹维 刘雪芬)今年以来,常德市西湖管理区百名田长履新,按照“严保严管、属地管理、协同联动、奖惩并举”的原则,打造智能化、常态化、精细化的“田长制”工作模式,让耕地保护长出“利齿”。

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织密监督网

西湖管理区率先在常德地区启动耕地保护“田长制”,建立区、乡(镇)、村、组四级联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耕地保护机制,将巡田、护田、管田任务落实到责任人和田间地块,严格实行“七严禁、一打击”。确保全区64500亩耕地“全覆盖、无缝隙”。自田长制施行以来,已发现、制止、查处、整改违法用地行为10起,其中违规建房和发展设施农业4起,挖塘养鱼和发展林果业5起,违规水产养殖1起。复耕复垦684亩。

统筹兼顾,逐块督田,人技双联防

启用127台360°全景声控摄像头,结合原有的卫星遥感监测技术和动态巡查监管机制,对全区57675亩永久基本农田进行24小时全天候实时监测。通过“天上看、地上巡、网上查”的方式,实现耕地保护的“天-空-地”全方位监管,为耕地违法行为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

党政同责,源头履责,耕实责任田

西湖管理区以一把手下沉一线,带好“火车头”的方式,实行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和网格化管理。由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管委会分管副主任担任一级田长,各级负责人逐级履责,签署《耕地保护责任状》,落实周巡查、月检查、季督查的常态长效监管机制,确保耕地保护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田长制有名、有实、有效。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曹维 刘雪芬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4/13/111163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