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桃源95后村支书: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红网时刻常德4月13日讯(通讯员 付芬芬)“咚咚咚,家里有人吗?给您屋里送口罩来了,关键时期一定要少出门。”近日,常德市桃源县牛车河镇大庄坪村95后村支书车小丰正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疫情一线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png

活动合影。

在大庄坪村这个村集体团队中,村支书车小丰95年、村会计张毅84年、村妇联主席田丹89年、党建联络员车平平89年、后备干部张杰95年。在疫情一线他们进行分工合作,在村小组以及农户屋前张贴防疫海报5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微信群层层转发防疫链接30余次,发放口罩1500余个。3月份,牛车河镇大庄坪村在洞溪河与怀化沅陵交界处设立了一个健康防疫服务点,由5名村干部带班,党员志愿者轮流值守的形式三班倒,严格落实“四查一询”,坚守在疫情一线。自3月以来排查外来人员共34人,其中居家健康监测15人,居家隔离2人(现已解除隔离),本级登记17人,做到了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措施。

行动中,车小丰用自己的私家车变成宣传车进行防疫知识播报,并广泛发动党员、村组干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逐户奔走,逐人登记,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详细了解每户家庭成员疫苗接种等相关情况,逐一进行记录,把初心写在岗位上, 把使命落在行动中,扎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本次“敲门行动”中,敲开的不只是家门,更是老百姓的“心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贡献了青春力量。

图片2.png

车小丰给村民发口罩。

“张叔,你的加强针打了没有啊?冯哥,上次领取的口罩用完了没?朱姨,家里有亲戚在外地工作吧?现在疫情期间,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尽量不要回来......”这一幕幕暖心的话语,正是车小丰和他的搭档们用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为防疫抗疫凝聚斗志、增强信心、温暖人心,人人参与战斗,先锋引领冲锋,他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通过“敲门看、细致查、用心讲”的方式,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夜幕降临,只剩下最远的一个组了,虽然大家各自的岗位不同,职责不同,但相同的是他们都在用付出和信心为这场疫情阻击战增添着“青春正能量”。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付芬芬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4/13/1111637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