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县中医医院心血管内科为八旬老太成功实施冠脉支架植入术


1.png

术前。

2.png

术后。

红网时刻常德12月14日讯(通讯员 郑明惠 黄卫君)冠心病是人类最主要的死亡原因之一,心脏相当于人体发动机,而冠脉血管则是为发动机提供动能的油路,如果油路发生堵塞,发动机功能就会明显受损,其典型临床表现是胸骨后且可波及心前区的压榨样痛、压迫感、紧缩感、窒息感及等不适症状。如果通过心脏造影发现冠状动脉血管存在严重狭窄或闭塞时,就要考虑心脏支架介入治疗。

家住临澧县太浮镇的86岁的胡奶奶反复胸闷胸痛不适2年,加重3天,经多家医院就诊,胸闷胸痛症状未缓解,11月27日遂到临澧县中医医院心内科就诊,心血管内科主任罗承勇、主管医生张幸根据患者的胸痛特点及心电图结果,诊断为:冠心病、不稳定性心绞痛。11月30日为胡奶奶实施冠脉造影术,造影结果提示:前降支可见钙化影,中段弥漫性狭窄达85%,回旋支中段弥漫性狭窄达95%,右冠中段弥漫性狭窄达75%,有植入支架的指征。

要为一名86岁老人做心脏手术,这无论对于患者家属和手术医生都是一件需要深思熟虑的事情,罗主任权衡利弊,综合考虑患者的一般情况较稳定,在与胡奶奶及其家属充分沟通后,决定实施手术。

12月7日,心内科团队为胡奶奶分别于前降支与回旋支各植入支架1枚,手术过程非常顺利,胡奶奶术后表示:整个过程没有任何不舒服,在医护人员的关心和安抚下,也丝毫没有紧张和害怕。经过一个星期的精心治疗,胡奶奶逐渐康复,已于12月13日顺利出院。

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解除狭窄的冠状动脉、让心脏重获血液供应是降低死亡率的关键。冠状动脉造影是诊断冠心病的金标准,冠状动脉介入治疗能改善冠脉血流、减轻心绞痛症状,提高病人的生活质量,延长生命,同时该手术创伤小、方便,目前已经成为治疗冠心病的最有效措施之一。

临澧县中医医院心血管内科常规开展冠脉介入手术,用精湛的技术和丰富的危重症救治经验为临澧群众提供“暖心”保障,呵护心脏“生命供给线”,是临澧人民的“心脏卫士”。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郑明惠 黄卫君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2/14/1055946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