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牵头全市这项工作 获省血液净化学会主委高度肯定

红网时刻常德12月13日讯(通讯员 江萌)“从省级学会的角度来看,我觉得常德市肾病内科质量控制中心的工作做得非常不错”,12月10日,湖南省医学会血液净化学会主任委员刘虹参加常德市肾病内科质控中心会暨慢性肾脏病营养管理培训班,对该中心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刘虹介绍,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常德市肾病内科质量控制中心的挂靠单位,目前拥有88台血液透析机,年透析近6万台次,肾病内科的科室规模及业务体量(编制床位55张,门诊及病区年诊治量达2万多人次)从全国范围来看也是非常大的;常德市528万人口的慢性肾病发病率为15%,与全国10.8%的发病率相比明显偏高,这反映了常德市慢性肾脏病的筛查率在全国范围内较高;在全国的血液透析与腹膜透析登记发病率网络系统(CNRDS)各项数据上报工作方面,湖南省排到了全国前十,常德市对湖南省的上报工作贡献很大,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27d7c117624f4049a8f1568494bc31ee.JPG

会议现场。

据介绍,常德市肾病内科质量控制中心今年开展了一系列的学术交流和技术推广工作:3月,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肾病内科骨干前往张家界市人民医院进行学术交流;4月,在临澧县人民医院举行工作会议,举办湖南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血管炎学组巡讲及血管通路实操培训班,邀请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专家进行授课及实操练习,推进了超声引导下球囊扩张在血管通路中的应用;7月,在桃源县人民医院举行了湘中北片区腹膜透析交流促进会,邀请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专家进行经验交流;积极推进腹膜透析在常德地区的开展,完成了常德市县级医院腹膜透析全面清零的目标。

常德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屈贵顺在会上表示,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拥有常德市综合力量最强的肾病内科 ,今后要继续发挥好常德市肾病内科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的行政职能和领头作用,加强和国家、省、市、县相关机构的对接,引进先进理念、先进技术,开展先进项目、先进服务,造福常德百姓。

会议学术环节,刘虹主委分别对国内外的慢性肾脏病营养管理临床指南、血液灌流在临床维持性血透患者中的应用上海专家共识进行了解读,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肾内科成梅初教授解析了慢性肾脏病钙磷代谢临床指南,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肾病科主任杜安民畅谈了新的医疗改革环境下关于DIP付费的思考,常德一医肾病内科护士长刘玲讲解了慢性肾脏病营养管理与食谱计算。

会议为全市肾脏病学界同仁交流肾病专业理论和临床经验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ab0cfa96c7934744921eaed36506fc6c.jpg

专家授课。

077bee6432a84abeb268a99d2fabcdae.JPG

与会专家与常德市肾病内科质量控制中心委员会成员合影。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江萌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2/13/105493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