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银联合 打击犯罪 ——建行常德市分行协助公安机关抓获涉案人员

红网时刻常德12月10日讯(通讯员 李语言 黄宏)自开展打击“帮信”犯罪、斩断上下游黑色产业链的“断卡行动”以来,建行常德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及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工作要求,不断加大可疑交易账户排查力度,强化账户风险管理。近期,该行工作人员成功识破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相关涉嫌人员。

近日,客户王某至该行营业部柜台,情绪激动地反映自己的银行卡被无故冻结,要求办理银行卡解封业务。账户被封存在多种情况,工作人员照例查询原因,发现该客户账户处于封存状态并非客观原因,且账户内存在多笔可疑交易,顿时察觉异常,于是当即联系营运主管前来查看。经后台查询,确定该客户为涉赌涉诈人员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所属辖区穿紫河派出所联络,警方核实后回复不得解封,并要求该行无论如何要拖住客户,为警方到达现场争取时间。

十几分钟过去了,“办个业务怎么要这么长的时间啊,把卡给我,我不办了!”客户开始生疑,急躁不安地说。“由于我们系统正在升级,因此解封需要一定的时间,请您耐心等待,我们会加急办理您的业务。”为稳定客户情绪,该行工作人员语气平和地说道。几分钟后,两名便衣民警赶到该行营业部大厅内,出示证件表明身份后,在该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直接到当事人所在柜台窗口,顺利抓获该涉案人员。

该行工作人员机敏辨认、沉着应对、妥善处理,机智打消客户疑虑,为警方到达现场争取到宝贵时间。“幸好你们建行的工作人员遇事不慌、机智应对,没有在客户面前露出破绽,为我们到达现场争取到足够时间,此事是我们‘警银联合’的生动写照啊!”结案后,所属辖区派出所田副所长至该行办理后续相关工作时,对该行工作人员在抓获涉案人员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充分认可,并表示感谢。

一直以来,建行常德市分行高度重视“断卡行动”,作为国有大型金融机构,该行筑牢制度建设“防火墙”,充分把控好第一道防线。下一步,常德建行将持续加强账户风险防控,加大对违反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李语言 黄宏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2/10/105438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