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暖的事业 ——建行常德市分行关心关爱员工纪实

红网时刻常德11月30日讯(通讯员 李语言)近年来,建行常德市分行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基础管理,努力盘活人力资源,切实关心关爱员工,多渠道、多角度了解员工实际困难与需求,从细节中做好“为员工办实事”的温暖事业。

守护舌尖味蕾的美味

“没想到,前不久才反映的问题,今天就解决了。”“可不嘛,现在食堂干净的都能照镜子了。”看到改造完毕的食堂,建行常德安乡支行员工不停赞叹。

常德建行在关心关爱员工的调研中发现辖内安乡支行食堂设施陈旧、空间较小,员工用餐环境亟待改善。常德建行党委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牵头快速办理,紧盯施工进度、紧抓施工质量,仅用时不到两个月便将食堂环境改造完毕。该行用“三个必须”倾心打造员工食堂。一是各类食材必须检验合格,保证食材质量,时鲜蔬菜必须是当天采摘,肉类水产等食材须经相关检验通过,不合要求的立即退回更换;二是食堂菜品必须丰富多样,保证营养均衡,让员工对食堂更有期待。夏季气温较高时,食堂厨师会熬制绿豆汤给员工解暑,让员工吃在嘴里,甜在心里;三是食堂厨师必须严格选拔,保证服务优质。该支行对食堂厨师要求较高,厨师及助手在保证自己身体健康的情况下,要有较好的厨艺和优质的服务态度,能满足大多数员工的口味需求。

打造异地他乡的暖家

“这宿舍环境真好!安静又舒适,安全设施也很到位,你们建行对员工太贴心了。”这是来自常德建行员工家属的夸赞。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要求,该行深入基层了解员工需求与实际困难,发现青年员工住宿问题亟须解决,于是立即制定方案,在短时间内腾地方、搞装修。为给员工提供舒适的住宿环境,该行向当地政府有关部门请示报备。那段时间,为尽快落实宿舍建设,该行相关责任人每天都去政府部门反映情况、了解进度,政府部门也被建设银行关心关爱员工、为员工办实事的诚意和责任心打动,特事特办,迅速投入改造。建成的员工宿舍24小时供应热水,空调、洗衣机等电器一应俱全,大床、衣柜、茶几、书桌等家具全新添置,连扫把、拖把、垃圾桶等卫生工具都配备齐全,细节到位,可以拎包入住,切实解决异地青年员工住宿难题。

搭建心灵交流的平台

“换一种角度,眼前的困难便不算什么,心理健康后身体也会更健康。”“很多时候是复杂的思绪让我们陷入负能量怪圈,实际并没有这么坏。”参加完心理培训后,该行青年员工纷纷感慨道。为关注员工心理健康,引导员工树立正确观念,该行创造性开展员工思想教育工作,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给员工提供心理辅导和心理知识培训,开展互动式的心理健康讲座,用真实案例、趣味游戏、生动语言营造轻松愉悦的氛围,引导员工适应环境、找准定位,关注心理健康、保持身心愉悦,指引员工通过正确方式释放压力、缓解焦虑,将保持身心愉悦的小技巧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有效提升员工幸福感、满足感。

丰富干部员工的生活

该行积极传递“努力工作、快乐生活”的理念,用“四个创新”丰富广大干部员工的生活。一是创新党建主题。自2018年以来,该行结合实际和特色每月下发党建活动主题,内容涵盖传承红色精神、聚集青春力量、学习身边典型等。尤其是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行以活动凝心聚力、深化教育,通过聘请行外专家上党课、组织员工参与党史知识答题、举办红歌比赛等方式极大地提升全行员工向心力。二是创新活动方式。该行与当地有关部门联合举办工会活动,让员工在活动中锻炼身体、结交朋友,切实丰富员工“8小时”以外的生活。三是创新慰问模式,该行切实为员工考虑,相关部门牵头关注员工情况,了解到员工实际困难后会相应采取措施给予帮助。此外,为丰富离退休干部生活,该行组织本单位离退休干部开展主题活动,参观红色基地、了解工农业生产,老同志欢聚一堂,忆往昔、话发展,与时代共进步。四是创新培训机制。该行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员工需求为基础组织业务知识、心理知识、能力培养等方面的培训,促进员工全方面发展。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李语言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1/30/104757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