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落实“双减”政策 常德市五中在行动

微信图片_202110140929182.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4日讯(通讯员 冉春莲)继开学初集体学习“双减”政策之后,常德市五中为了促进“双减”政策快速落地、落实、落细,日前多措并举,增强教师“双减”意识,提升课后服务水平,打造高效课堂,以实现减负增效的目标。

校长带头,形成浓厚的减负提质氛围。陈琳校长向全体教师作了《在课堂教学质量上做“加法”,课后作业管理上做“减法”》的报告,引领教师深化对“双减”工作的认识,规范办学行为,家校协同,同时制订并推行符合本校特色的“双减”方案。

集体研讨,探求具体可行的减负增效办法。学校举办教研组长座谈会,要求各教研组集思广益,相互借鉴,就如何提高课堂效率、如何加强作业管理等方面交流做法,如语文组从优化教学结构和教学内容、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等方面提出了见解,历史组和政治组从设计差异性作业,建立多样化的评价标准方面提出了具体方案;数学组、地理组从转变教育观念和减少考试频次的角度提出了硬核举措。

形式多样,全面提升课后服务水平。针对不同年级,确定不同的课后服务重点,毕业班重在进行学习辅导,七、八年级重在进行特长培训,学生自主选课,满足学生的兴趣爱好和多样化的发展需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通过“四个环节”(招募课程、家校比选、生成课表、考核评价)的创新模式,着力提升课后服务水平。

全校教师深刻领悟“五项管理”与“双减”精神,以建设高效课堂为突破口,构建学校良好教育生态,多项举措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在新的航程上,常德市五中必将借“双减”之风,扬“五项管理”之帆,凝心聚力,争做减负增效的排头兵。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冉春莲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10/14/1029222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