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政协2021年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召开

陈华讲话。

朱水平讲话。

徐永健讲话。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3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李白 文/图)10月12日,常德市政协2021年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陈华,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朱水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徐永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前后,广大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提交原始提案339件,最终立案307件。截至8月底,所有提案均已办理完毕,其中,提案所提问题得到解决或部分解决的A类提案131件,占42.7%;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B类提案161件,占52.4%;所提问题目前不能解决的C类提案15件,占4.9%。

会议还通报了党委、政府系统提案办理工作情况,7名市政协委员就个案进行点评。

徐永健指出,提案办理工作事关全局,全市各级政府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以群众的立场办理,以务实的举措办理,以创新的思路办理,解决一个方面的问题,促进一个方面的工作,不断提升提案办理的实效,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陈华强调,认识上要再升一层,以更高的站位来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站在人民的立场,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持续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质量上要再进一步,以更严的标准来推进提案办理工作。要更加精准、更加务实、更加富有成效。责任上要再实一分,以更大的合力来推进提案办理工作。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领导,强化协作,为深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常德做出新的贡献。

朱水平要求,要把牢一个准字。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既要有方向性,又要有普遍性,找准承办主体、找准责任划分、找准人民群众关心的事。要聚焦一个实字。思想认识要实,办理流程要实,工作督导要实,办理效果要实。要突出一个深字。要深入挖掘、深度融合、举一反三,齐心协力让提案办理工作越办越好,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越来越多。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何英平,市政协副主席傅绍平、洪振海、熊国建、张业梅、张力,市政协秘书长吴德新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日报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