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政协2022年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召开

微信图片_20221107094339.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7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丁时慧 通讯员 何加贝)11月4日,常德市政协2022年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陈华,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清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永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今年来全市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前后,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提交原始提案356件,经审查立案341件。目前,所有提案均已办理完毕,一批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得以有效解决。

陈华强调,提案办理是发展民主政治的重要方式、是推动地方发展的有力抓手、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途径,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提案办理自觉。要严格质量标准,把好提案办理“提”的关口,确保提出的是立足全局的提案、是群众关注的提案、是能够落实落地的提案;要把好提案办理“写”的关口,以多种形式帮助委员提高提案撰写水平;要把好提案办理“立”的关口,处理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要坚持真办实办,提升提案办理实效,调研要更加深入、沟通要更加勤密、督办要更加有力、运用要更加充分。要加强团结协作,凝聚提案办理合力,政协组织要全程参与,承办单位要主动作为,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政协提案办理好,把提案作用发挥好。

黄清宇要求,要全面提升提案质量,树立精品意识、发扬协商民主、强化工作保障。要增强创新意识,注重细节,优化流程、培育骨干、改进方式、完善机制。要强化担当作为,增强责任意识、搞好联动协作、营造浓厚氛围。

徐永健指出,要高标准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让自己满意、委员满意、群众满意。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导、严格考核。要不断创新办理思维和办理方式。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汤祚国,市政协副主席张业梅、王鳌、袁世平、陈华(民建)、邹吉茂、刘保湘,市政协秘书长曾克非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丁时慧 何加贝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