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根”固“魂 常德卫健系统举办党务和纪检干部培训班锻造过硬“铁军”

图片1.png

培训班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9月30日讯(通讯员 冯兴国 郭学薇)为提升市直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切实增强市直卫健系统党务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意识、法纪意识和履职能力,9月29日,常德市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组织举办了2021年市直卫健系统党务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各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和委管社会组织的党务干部和纪检干部共近200人齐聚一堂,学习理论知识,提高工作水平,提升理论修养和综合素质。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童成立和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黄河进行专题授课。童成立围绕如何抓好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以《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实施意见>,抓实模范机关创建,推动卫健党建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了深入讲解。黄河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解读为主线,结合今年全市违纪人员查处情况,从条例的基本原则、“四种形态”、查处重点、纪律处分的种类、运用规则、处分的执行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结合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行为的处分内容进行了详实讲解。讲座重点突出、观点鲜明、鞭辟入里、分析透彻,既有基于全国、全省乃至全市的相关统计数据,又有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为佐证,为全体参训人员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厘清了思路、提高了认识,指明了方向。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党务、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意识,提升了素质,厘清了工作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职责、强化监督、守好底线,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2021年以来,市直卫健系统党建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在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具体指导下,认真贯彻《湖南省委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以深化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抓手。注重加强政治建设,注重强化理论武装、注重夯实党建基础、注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注重持续正风肃纪。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蔡胜猛在培训后强调,培训一方面是为了以训促学,希望全体人员进一步强化学习,做到长期学、经常学、结合实际学,把学习党建理论和党纪条规当成一种工作状态和习惯;另一方面要以学促干,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履行岗位职责,将党建工作和廉政建设融入到各项业务工作之中,避免学用脱节、学用“两张皮”现象,努力将市直卫健系统党务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建设成为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卫健铁军。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冯兴国 郭学薇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30/102526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