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银行常德分行开展反假货币及人民币宣传活动

红网时刻常德9月26日讯(通讯员 甘幪)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提高公众防范假币意识,普及鉴别假币的方法,全面提高反假、防假的能力,营造良好的反假货币工作环境,积极响应人民银行“人民币反假宣传月”的宣传号召。9月起,长沙银行常德分行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反假货币及人民币宣传活动。

5.png

摆放人民币知识、假币识别宣传资料和宣传展架。

网点宣传,坚守维护人民币主阵地

长沙银行常德分行下辖各网点通过led显示屏、液晶电视等宣传载体展示“反假人民币、杜绝假币;爱护人民币、了解人民币”“假币犯罪,危害你我”等宣传标语,并通过制度上墙——张贴《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鉴别及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摆放人民币知识、假币识别宣传资料和宣传展架,方便公众阅览,同时在网点设置宣传服务专区,通过厅堂微沙龙,由专人负责人民币知识宣传教育和反假币咨询解答工作。

6.png

进行一对一上门宣传。

外拓宣传,扩大知识普及覆盖面

安乡支行、科技支行、鼎城支行分别在金牛广场中城二期小区、武陵区北正街社区、红星社区沙龙现场开展了3场反假币宣传活动,参与活动民众共计500余人,支行工作人员现场向居民以及过往群众普及了人民币防伪识别方式、人民币现金主体地位等内容。

分行营业部、临澧支行走进乡镇商户、走进社区,对个体经营户、社区居民进行一对一上门宣传,重点普及了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和假币识别技巧,受众人群共计200余人。

津市支行、石门支行针对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假币犯罪举报奖励办法等内容在宝悦乐城商圈、石门县澧滨路进行了设点宣传,向过往群众发放反假币宣传折页,并介绍“一看、二摸、三透光”的好记管用的鉴别方法,形象直观地教会群众快速识别真假人民币,商户们现场纷纷拿出人民币进行识别,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澧县支行、临澧支行结合“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澧县澧州实验学校、澧县第二中学、澧县第五完全小学、临澧县太浮镇中学,对广大师生讲解人民币防伪特征、假币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制度及举报方法等相关知识,提高师生的防范意识。

7.png

发放宣传折页。

深入农村,连接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

常德高新区支行、石门支行、桃源支行依托农村金融服务站点和助农取款点,加大农村地区反假货币的宣传力度,增强村民维护人民币形象和声誉的意识,让农村群体不出村就能了解人民币流通管理与防伪反假知识,不断提升农村地区反假货币知识普及水平。

9月以来,长沙银行常德分行共计开展反假货币及人民币宣传活动17次,宣传辐射人数达2700余人,发放宣传折页2000份,让人民群众及时了解最新人民币相关的知识,也更加增进了客户对长沙银行的信任度与认可度。长沙银行常德分行将继续加强日常宣传,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在做好为民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通过服务客户、服务民生,切实保护公众客户的合法权益。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甘幪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26/1019979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