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浓情中秋 月圆人圆 常德市政府办节前进校园送知识、送温暖

图片1.png

活动合影。

红网时刻常德9月19日讯(通讯员 周凌宇)皎皎天上月,圆圆中秋节。为传承传统文化、涵养家国情怀,9月18日,常德市政府办在武陵区第一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暨“浓情中秋 月圆人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办公室青工委和妇工委代表、部分干部职工及子女参加了活动。市政府办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二级调研员李红,武陵区第一小学负责人出席活动。

图片2.png

捐赠爱心书包。

活动分为捐赠爱心书包、开展国防教育、体验传统课程三个环节。在学校风雨操场,李红代表市政府办向学校23名留守儿童捐赠了爱心书包,并鼓励学生将对家人的思念化作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回报老师、回报社会。书包内含《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红楼梦》中国四大名著和工具书、资料夹、水杯等日常学习用品,内容丰富,爱心满满。

图片3.png

国防教育。

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市政府办干部职工及子女参观了学校科技展厅和创意智造教室,进行了吸毒危害模拟演示和心肺复苏、高空逃生、模拟灭火、交通安全训练,感受了中华木艺之精巧、中华书法之精深、新时代科技教学之精妙,普及了国防知识,增强了国防观念,营造了良好的国防教育氛围。

在陶艺课和版画课上,大家学习了中秋传统文化知识、陶瓷的历史文化、基本制陶技法、版画的历史文化、版画的种类、版画技法等,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中秋主题的陶瓷作品、帆布袋版画拓印作品。

图片4.png

亲子互动及陶艺、版画作品展示。

此次活动以庆祝传统节日为契机,既为留守儿童帮困解难奉献了爱心,又开展国防教育传承了红色基因,还体验传统课程弘扬了传统文化。市政府办干部职工及子女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会继续秉承爱心、保持红心,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现代化新常德做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周凌宇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19/1018088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