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财政局:“提醒+督查”确保过节风清气正

1.png

廉政警示会现场。

2.png

廉政短信。

红网时刻常德9月18日讯(记者 陈妍 通讯员 董建波 谭梦雅)中秋、国庆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时间节点,为切实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常德市财政局聚焦节前廉政建设,采取警示教育、廉政提醒、督查问责等方式,持之以恒纠“四风”,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警示教育念好“紧箍咒”。9月18日,常德市财政局召开了廉政警示教育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一晌贪欢终坠悬崖》《当官就不要发财》,重学典型案例,重申纪律要求,要求与会人员要以警示教育片为戒,警钟长鸣,坚持挺纪在前,绷紧廉洁自律弦,保持清醒头脑,管住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住自己的腿,不该去的不去,时刻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记于心。全体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廉政提醒打好“预防针”。节前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的短信通知,重申有关廉洁过节的有关纪律规定,给干部职工提前打好“预防针”,狠刹违反工作纪律、公车私用、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把针对“节日病”的“红灯”亮在前面,早提醒、早警示,促使党员干部紧绷“纪律弦”、不碰“高压线”。同时,通过播放以公开拒礼、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主题的中秋、国庆双节廉政提醒动漫,工间操之前轮流播放廉政歌曲《五星红旗》《我爱你中国》等一系列措施,将“廉”意识送到干部的心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督查问责绷紧“纪律弦”。建立监督检查小组,在市直财政系统组织开展干部作风纪律、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督查,节日前及节日期间,围绕工作纪律、收受礼金、公车私用等重点项,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同时,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迅速组织核查处置,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双节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进行追责问责,并予以通报。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妍 董建波 谭梦雅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805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