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擦亮城市名片 传承红色基因 常德老西门将创建综合性教育基地

QQ图片20210918134559.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9月18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廖慧)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上午8点,常德市城发集团在常德老西门抗战文化展示馆举行“九一八”教育活动,并对老西门“四个基地”建设项目进行评比。

QQ图片20210918134607.jpg

观看《西门往事》微电影。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参观了抗战文化展示馆,观看了《西门往事》微电影,一件件藏品、一帧帧画面,让纷飞的战火、悲壮的坚守历历在目,大家神情肃穆,表达对先烈无尽的追思。

随后,活动对老西门“四个基地”建设项目进行评比,各参评单位逐一简要报告了“西门战事”抗日英雄群雕、“西门变迁”人文景观展示墙两个项目的创意设计情况,评审专家分别就两个项目逐一打分。

QQ图片20210918134614.jpg

参评单位负责人现场介绍。

评比活动后,召开了老西门国防教育基地、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党性党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创建事宜座谈会,相关人员就相关工作事宜进行交流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与要求,为更好建设有关基地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指导。

src=http___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_images_20171205_f197e11472ca4eef92db7bb5979d414a.jpeg&refer=http___5b0988e595225.cdn.sohucs.jpg

常德老西门的碉堡群。

据了解,为用好用活老西门承载的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市城发集团决定将其打造成融国防教育、国家安全教育、党性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基地,拟在此地创建“西门战事”抗日英雄群雕、“西门变迁”人文景观展示墙,以传承红色基因,促进全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此次教育活动,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尊心,进一步增强了“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的全民国防安全意识,助推了老西门四个教育基地建设,充分体现了市城发集团的国企担当精神。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郑江晖 廖慧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18/101780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