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飞蚊症”患者速来!常德爱尔眼科引进 “灭蚊神器”,半小时完成治疗

微信图片_20210915154345.png

ELLEX现代玻璃体消融激光仪

红网时刻常德9月15日讯(通讯员 石欢)当代人的休闲时间,都会拿出手机刷一刷。但是时间长了,有的人可能就会感觉有黑点在眼前晃动,且随眼球转动飞来飞去,就像蚊子乱飞。

近日,在常德一家公司就职的程序员小王就出现了这种情况,便来到常德爱尔眼科医院进行治疗,眼底科主治医师钟洁为其检查后表示,小王是得了生理性飞蚊症,只要注意眼睛休息,用点药物就会有好转,这算是幸运的了,如果是病理性的“飞蚊症”就没那么轻松了。

“飞蚊症”是一种常见眼病,视网膜脱离、视网膜血管炎、高血压、糖尿病引起的玻璃体出血等眼部疾病,都会出现“飞蚊症”,患者多为40岁以上。高度近视患者、做过白内障手术者也会得此病。当今社会,由于人们太依赖电脑和手机,过度用眼引发视网膜和玻璃体变性和退化,因此,越来越多的人患上此病。

过去,由于激光仪器的局限性,使得医生不能看清楚玻璃体内混浊的位置,无法控制住激光能量的大小等等,不能有效普及和开展激光治疗飞蚊症技术。最近几年激光仪器发展迅速,用激光打“飞蚊”的技术瓶颈得到突破,新型激光玻璃体消融术在国外眼科普遍开展起来,成为目前国际最先进的有效治疗玻璃体浑浊的技术。

据了解,常德爱尔眼科此次引进的ELLEX现代玻璃体消融激光仪,是采用Ultra Q Reflex专利的激光器,能够让医生快速识别并聚焦在目标玻璃体漂浮物上,再以精准的入射角度加以锁定,最后在短时间内,利用高能量激光将混浊物大部分气化,形成等离子体,变成水或气体。整个治疗时间在30分钟以内便可完成,并不需要住院,完全不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加上无明显侵入式治疗,患者更容易接受,而且对于极少数患者还可重复治疗。

常德爱尔眼科眼底科副主任医生侯华国提醒到,早发现、早治疗是防治飞蚊症的关键。飞蚊症也分“好蚊子”和“坏蚊子”,医生和患者要及时甄别清楚。只要眼前出现“飞蚊”现象时,患者都要到眼病专科检查并需要随时观察,若出现异常的闪光感、伴有视物模糊或者短时间的飞蚊加剧,更需要及时就诊。

侯华国也教广大市民如何初步区分飞蚊症:一看数量。当“飞蚊”的数量极少,可以自己数清时,往往为生理性的。数量多,难以计数时,往往为病理性的;二看变化。“飞蚊”的数量长时间稳定不变时,往往为生理性的。一旦发现数量突然增加时,应考虑病理性的可能性。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石欢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15/101452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