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再“惊恐”!湘雅常德医院成功开展湘西北首例眼提上睑肌延长术

微信图片_20210909173624.jpg

手术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9月9日讯(通讯员 徐晶 滕燕妮)近日,湘雅常德医院眼科许雪亮教授团队为一例双眼甲状腺相关性眼病双眼上睑退缩患者,成功实施湘西北首例眼提上睑肌延长术。

今年46岁的陈女士,一年前,由于双眼睑裂增大伴眼球突出诊断为双眼甲状腺相关性眼病(以下简称TAO),双眼上睑退缩明显。由于双眼上睑退缩导致睑裂增大,眼球突出改变了陈女士外观,对日常生活及人际交往产生了严重影响。

微信图片_20210909173628.jpg

手术前后对比。

陈女士辗转省内多家医院,最后在朋友推荐下来到湘雅常德医院眼科找到许雪亮教授。经过详细评估及患者诉求,许雪亮教授团队决定给患者行眼提上睑肌延长术,以达到改善患者外观和提高患者生活质量的目的。9月7日,经过许雪亮教授及其团队的共同努力,手术获得成功,达到预期效果。患者术后上睑退缩表现明显好转。

据悉,TAO是一种与甲状腺疾病密切相关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主要累及眼眶肌肉、脂肪组织、泪腺及结缔组织,其最主要的眼部表现之一就是上睑退缩。

正常情况下,当我们正视前方时,上睑缘遮盖角膜上方约1-2毫米,而TAO患者,可由于甲状腺功能异常导致眼部肌肉挛缩,而使得睑裂开大,上睑缘高度过高,超过角膜上缘,甚至露出上方白色巩膜,即上睑退缩。

上睑退缩不仅能造成角膜结膜暴露,干燥,角膜上皮脱落甚至浸润外,由于睑裂增宽,也造成了容貌上明显“惊恐状”外观,对患者的心理产生巨大的影响,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不便。

许雪亮教授是中华医学会湖南眼科分会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长期从事TAO及各种眼眶病的诊疗30多年,并取得了显著成绩。不仅在省内处于领先地位,还吸引了全国各地大量的病友前来求医问药。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徐晶 滕燕妮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09/101261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