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暖金秋!常德市计生协助力百名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DSC_2419.JPG

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8月25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张继勇)8月25日上午,常德市“计生协伴学子飞翔”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计生协会长陈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代惠宣读受助学生名单。

DSC_2413.JPG

发放助学金。

市计生协此次共资助100计生困难家庭学子,每人3000元助学金,采取集中和入户方式发放,仪式上为50名受助对象现场发放。2名受助学生代表先后上台发言,向市委市政府表达了感谢,并表示要将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努力用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微信图片_20210825165149.jpg

常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计生协会长陈华讲话。

陈华向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她指出,近些年,市计生协始终把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力推进改革、主动融入大局、聚焦服务民生,在服务群众健康最后“一公里”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今后,市计生协要更加主动作为,借船出海,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进一步把“市计生协伴学子飞翔”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办好办实。她寄语广大学子要心怀理想,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要心怀进取,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振奋精神、勤奋学习,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坚持不懈的努力;要心怀感恩,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挑战,以优异的成绩、过硬的本领,以满腔的热忱来回报党、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家人,并把爱心持续传递,用实际行动关爱那些需要关爱的人,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据了解,为关怀关爱计生困难家庭,帮助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顺利进入校园完成学业,“市计生协伴学子飞翔”活动已连续开展了15年,累计发放助学金401.4万元,先后资助1538名计生困难家庭学子圆了大学梦。

仪式结束后,市计生协还邀请专家为今年受助的计生家庭大学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青春健康知识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预防性病艾滋病等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了解和掌握性心理、性保健等方面的科学知识,呵护自身健康。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宣传资料和爱心礼包。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郑江晖 张继勇

编辑:张军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8/25/98494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