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神器”一戴!常德13岁女孩的近视就“消失”了

红网时刻常德7月29日讯(通讯员 石欢)去年4月,常德13岁女孩小洁发现上课时看黑板越来越模糊了。于是,妈妈带着小洁来到常德爱尔眼科医院,经过全面检查后发现,其右眼裸眼视力0.15,左眼裸眼视力0.2。一想到女儿要戴眼镜,小洁妈妈感到特别焦虑:孩子特别爱运动,羽毛球、篮球都是她的真爱,这要是戴上眼镜了,真担心她在训练时受伤。

青少年近视防控门诊主任张小红了解到小洁妈妈的想法后,向其推荐了角膜塑形术,通过在夜间睡觉时佩戴角膜塑形镜8至10小时左右,白天不用戴任何眼镜,就能拥有清晰的裸眼视力,它属于非手术且可逆的矫正方法,有任何不适,可以停止配戴。而且相比框架眼镜,角膜塑形镜控制近视更有效,有效延缓近视度数加深。

小洁妈妈听了介绍,询问是否可以让孩子试一试。张小红表示,试戴是必需,但角膜塑形镜不是想戴就能戴的,还要更进一步检查眼部具体情况,在泪液分泌、角膜地形图、眼表等都没有问题的前提下,才能进行试戴。试戴后,根据孩子的角膜形态、规则、直径、曲率、降幅等等进行个性化定制。

非常幸运的是,小洁符合配戴条件。试戴半小时后,小洁感觉眼前的事物变得更清晰了一些,立竿见影的效果,让小洁和妈妈惊喜不已。经过半个月的等待,小洁终于拿到了定制角膜塑形镜。佩戴第三周复查时,其双眼裸眼视力就能达到1.0了。小洁兴奋地说,妈妈,我的近视“消失”啦!

更让母女开心的是,在配戴一年角膜塑形镜后,经过检查,小洁的近视度数居然没有一点增涨!小洁妈妈感叹道,还好当时听了建议,及时配戴了这个“神器”,既给孩子控制了度数增长,又不影响她的学习、生活以及兴趣爱好!

专家提醒:角膜塑形镜属于三类医疗器械,国家明确规定,同时配备有主治及以上眼科医师及视光专业人员、具有医疗资质的正规机构、获得相应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才可验配角膜塑形镜,所以请在正规的眼科医院去检查视力,验配角膜塑形镜。另外,配戴角膜塑形镜要遵医嘱按时复查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石欢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7/29/971900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