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护理团队获省级大奖

2.png

获奖现场。

1.png

宣讲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7月24日讯(通讯员 张嘉敏)7月22日至24日,湖南省护理学会老年专委会学术年会暨2021年老年衰弱综合征评估与管理新进展培训班在湖南省人民医院举行。会议同期举办了优质护理服务案例竞赛,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内分泌临床营养科护理团队荣获二等奖。

此次年会的主题是“提升老年护理人员专业能力,搭建老年护理交流平台”,会议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教授进行护理经验的交流与分享。举办的老年优质护理服务案例竞赛,形式多样,精彩不断,展现了各专科领域的优质护理服务。

竞赛时,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内分泌临床营养科护理团队以《加强健康宣教 提高自我管理》为主题,以护士怎样对患者进行健康宣教为重点,将老年优质护理以案例的形式进行了简述和演示,最终以其生动、形象、新颖、具有趣味性的表演形式,在74家参赛医院紧张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竞赛的二等奖。

优质护理一直是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内分泌临床营养科护理工作的核心和宗旨,促进患者的康复、患者满意是他们的目标。内分泌临床营养科收治的病患大多为糖尿病患者,且以老年人居多,科室目前有糖尿病健康教育者2名,糖尿病足治疗师2名,国际造口师1名,老年病专科护士1名。

糖尿病是一种“防大于治”的疾病,做好患者的健康指导,让他们学会自我管理尤为重要。科室制定了住院患者健康教育计划,采取了一对一宣教、每周住院患者健康讲课、每月的“四医讲糖”、社区、敬老院的知识宣讲等形式,让大家认识、了解、掌握糖尿病的相关知识,提高自我管理的能力,减少和预防并发症的发生。

此次竞赛不仅充分展示了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内分泌临床营养科护理团队品牌及出色的专业技术水平,还学习到了很多前沿、科学的护理专业知识及技术,在以后的工作中,内分泌临床营养科护理团队将会不断努力,提升专科护理能力和水平,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关爱老年人,关心老年人的健康,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张嘉敏

编辑:陈妍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7/24/970105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