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幼专上官皓:匠心育人 筑梦前行

1.jpg

小提琴演奏者上官皓合演《英雄赞歌》。

红网时刻常德7月16日讯(记者 白玲川)在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献礼建党100周年音乐党课上,几位优秀青年教师合演了一曲深情壮美、震撼人心的《英雄赞歌》,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这首乐曲的小提琴演奏者是学校音乐理论教师上官皓,她为这次演出排练了近3个月。

为了实现一专多能的音乐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聚焦实践性教学环节,上官皓主动担当2021年湖南幼专艺术学院第一届音乐表演专业技能大赛和第三届音乐教育专业“五项全能”大赛的总导演。她台前幕后精心谋划,两项赛事影响广、反响好,获得了学校师生的一致认可。同时,通过以赛代练的形式,学生们了解了自身的不足,找准了专业学习中需要补齐的短板,培养了参与意识和竞争意识,临场应变更加灵活自如,为毕业后从事音乐教学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为了从小深埋心中的音乐梦想,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上官老师先后参加了常德市交响乐团、常德广电启明星交响乐团,利用休息时间进行排演,以苦练、以汗水来加速自己追逐音乐梦的步伐。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辉煌的乐章》主题交响音乐会上,她作为乐团的乐手,用音乐讲述常德故事,用旋律演绎常德精神,用节拍催征新时代的常德作为,不仅收获了赞扬,更是提升了自我。

在入职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五年里,上官皓带着对教师职业的崇敬和情怀,肩负责任与担当,以“传道、授业、解惑”为己任,始终如一热情投身教学,将上好课、教好书、带好学生、当好表率作为绝不可懈怠的工作,在教书育人的路上不断探索,与自己的学生一同筑梦前行。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白 玲川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7/16/96734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