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检察院党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红网时刻常德4月29日讯(通讯员 皮雅君)4月27日,常德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七指导组副组长欧阳玉雄,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恒洲,常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汉桃到会指导。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湘文主持,院班子成员参加了民主生活会。

QQ图片20210429171807.png

会议现场。

QQ图片20210429172032.png

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七指导组副组长欧阳玉雄到会指导。

QQ图片20210429172216.png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恒洲到会指导。

QQ图片20210429172100.png

常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汉桃到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市检察院精心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锚定教育整顿目标任务,聚焦对照党章党规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中查出的问题、开门纳谏反馈的问题,认真查摆各自存在的突出问题,撰写发言提纲和剖析材料,为会议高质量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QQ图片20210429172125.png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湘文通报情况。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湘文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并代表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对教育整顿的认识、存在突出问题、单位和干警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对“三个规定”的认识和落实情况、是否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情况、本单位政治生态等六个方面,进行深入查摆,多角度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从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抓紧抓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谈思想又谈工作,既查摆问题又提出整改措施,既有开展批评的辣味、又有相互帮助的真情,并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实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接着,常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汉桃在点评中提出,要时刻警醒,正确对待问题;要提高认识,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改;要抓好整改,解决突出问题。

为确保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取得实效,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恒洲指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自查自纠的自觉性。二是要突出重点,坚持刀刃向内、标本兼治、分类处理、抓源治本,确保查纠整改实效。三是要强化检察监督,助力查纠整改。要助力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对下指导,坚持严管厚爱。四是要统筹兼顾,教育整顿和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把整顿成效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

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七指导组副组长欧阳玉雄对市检察院认真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会前准备充分、谈心谈话到位、对照检查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为今后做好工作打下了基础。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彰显对党绝对忠诚;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查纠整改落实落地;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抓住重点案件重点人员,确保整顿取得实效。

最后,余湘文检察长代表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检察院党组将认真研究落实各位领导提出的要求,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细化工作责任,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皮雅君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493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