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一医与石门县人民医院签订合作协议 致力推动肿瘤规范化诊疗

微信图片_20210425161359.jpg

签约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425161403.jpg

石门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王云臻(左)与常德一医肿瘤科主任肖泽民(右)代表双方医院签订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常德4月25日讯(通讯员 田伟)为推动肿瘤规范化诊疗,4月22日,石门县人民医院与常德一医签署了《肿瘤后装放疗医疗合作协议》,重点就宫颈癌的后装放疗开展长期合作。

宫颈癌是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排第2位的肿瘤。在我国,每年新增病例约14万,死亡约3.7万。放疗是宫颈癌标准的治疗手段,包括远距离体外照射(体外放疗)和近距离腔内照射(后装放疗),外照射主要针对宫颈癌原发灶和盆腔蔓延及淋巴转移区域,而后装放疗主要针对原发灶,两者不可分割、不可替代、互为补充,临床中联合应用可取得良好疗效。但是,近距离放疗对专业技术团队、设备平台要求高,医院人力、物力及管理投入较大,社会效益远远大于经济效益,一般而言,基层医院不足以支撑其运营。

常德一医肿瘤科目前是湖南省肿瘤精准放疗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自2005年开展近距离放疗技术以来,培养了专业的医疗技术团队,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已累计治疗上千例患者,其中以宫颈癌患者为主。2020年新引进了全球顶尖的三维近距离放射治疗系统Elekta Flexitron®HDR并于今年4月13日正式启用,目前能常规开展二维近距离放疗、三维后装放疗、三维组织间插值放疗、敷贴放疗等技术,适用于宫颈癌、阴道癌、子宫内膜癌、直肠癌、肛管癌、前列腺癌、食管癌、鼻腔癌、软组织肉瘤、皮肤癌和浅表肿瘤等,联合体外放射治疗技术,可取得更好的临床疗效。

常德一医作为常德市肿瘤放疗质控中心挂靠单位及常德市肿瘤化疗质控中心挂靠单位,目前正牵头推动常德市“德行沅澧,惠泽民生”肿瘤诊治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本次合作协议签订后,双方建立交流合作长效机制,常德一医将在后装放疗等新技术开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双向转诊、科研合作等方面为石门县人民医院提供强有力支持,进一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区域内肿瘤诊治规范化,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田伟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4/25/92321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