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常德:阅读节点亮全城书香生活

“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活动.jpg

“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阅读分享《阅读与人生》.jpg

阅读分享《阅读与人生》。

萤火虫换书活动2.jpg

萤火虫换书活动。

红网时刻记者 白玲川 常德报道

“4·23”是世界读书日。

时光煮雨,岁月无痕,多少泛黄的记忆,被岁月侵蚀得面目全非,唯独与书有关的记忆,依然清晰如昨。

全民阅读是一项持续性、长期性工程。近日,常德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常德阅读节将举办‘建党百周年·共读一百天’、‘红书签·爱满常德’公益捐书、‘悦读·成长’系列比赛、‘我们约绘吧’亲子阅读活动暨儿童绘本展等活动。”

2021年第七届常德阅读节主题为“爱常德·爱悦读”,以“建设书香常德,倡导全民阅读”为目的,活动将持续5个月,期间每月都会举办倡导阅读的公益活动,持续保持活动热度,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阅读中来。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红书签·爱满常德”公益捐书活动计划从5月份持续到9月份,将定期到各单位、学校收集书籍,捐赠给乡村小学、乡村社区图书馆,为贫困地区孩子、留守儿童建立图书馆。“建党百周年·共读一百天”线上阅读活动将持续100天,每十天在群内发布一本书,所有群成员共同参与,阅读过程中可在群内互动留言,留下阅读心得和其他共读者讨论,在每本书阅读完成后,邀请老师在群内对书籍进行解读分享,阅读节期间共读十本红色励志书籍。

2015年至今,常德已连续6年举办常德阅读节,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常德,举办阅读、朗诵、交流、展示、展览等各种活动,成为全民广泛参与的大型阅读文化平台,为建设“书香常德”打造特有的文化名片。

2021年常德阅读节将总结前六届的经验,让广大市民积极主动参与,使阅读真正实现全民化,让阅读成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行为,让市民素质在阅读中得到升华。

“常德阅读节”是一项社会性、群众性大型主题活动。六年来,常德相继举办各类全民阅读活动200余场次,子项目多达60余个,直接参与人数超过2万人次,辐射带动超过15万人次,形成全市干部群众 “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推动常德城市建设不断从颜值型向颜值与气质并重型转变。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白 玲川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4/25/92311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