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落实六大任务 抓好八大建设 常德市计生协工作会议召开

8e00cf8e689bf0c1324b8ef4ad38714_meitu_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4月1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罗爱华)4月1日,常德市计生协召开五届三次理事会暨全市计生协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计生协七届十一次理事会暨全省计生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市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计生协会长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年,全市各级计生协围绕健康常德建设,聚焦六项重点任务,务实进取,争先创优,明确了开展家庭健康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五进”活动为抓手,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家庭健康。培育了会员之家和关爱留守儿童市级示范点,采取“专业心理咨询师+协会志愿者+协会心理咨询阵地”的模式,在武陵区北正街社区、新坡社区分别建立失独家庭“心灵驿站”,成立首批12名市级失独家庭心理咨询专家组,举办心理咨询健康讲座,疏解失独家庭心理问题。2020年被评为全省协会工作优秀单位,并在省计生协七届十次理事会、半年工作会、全省计生协项目工作座谈会、青春健康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陈华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计生协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战疫情、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陈华强调,2021年是加快推进地方计生协改革之年,各级计生协要有改革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强协调,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重视支持。加快改革发展步伐,助力多元共治,将改革落到实处。各地要从加强政治建设,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全力推进改革,确保改革落地落细;突出工作重点,服务卫生健康大局;强化保障措施,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四个方面开展服务工作。持续打造生育关怀系列品牌,重点做好“一老一小”帮扶工作,深入开展暖心行动,完善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四项制度”、实现“三个全覆盖”。要依托村级卫生室,实施“健康驿站”服务工程,努力提升计生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计生协力量。

会上,通报表彰了2020年度全市计生协重点工作优秀单位,武陵区、桃源县、临澧县、鼎城区、安乡县、津市市、澧县上榜。随后,部分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郑江晖 罗爱华

编辑:张军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4/01/91465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