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大叔眼底破个“洞” 医生妙手“补洞”送光明

微信图片_20210329171506.jpg

杨先生进行检查。

红网时刻常德3月29日讯(通讯员 石欢)3月春暖花开,对于常德市民杨先生来说,却是阴云密布。近日,杨先生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到了常德爱尔眼科医院的眼底科。经过视力检测,其右眼视力仅为CF/10cm,别说自己走路了,就是人站在他10厘米近的地方,他都只能看到轮廓。

杨先生说,自己从小左眼失明,右眼是高度近视,从11岁开始戴眼镜。戴着眼镜,虽然视力只有0.2,但还可维持生活自理。可是半年前,右眼的视力就开始下降了,杨先生当时去了综合医院进行检查,说是黄斑裂孔,要做手术,和家里人商量后,感觉风险太大,“本来还有光,万一做了没得光了,我就放弃了!”

微信图片_20210329172557.png

术前,杨先生右眼视网膜全脱离,黄斑裂孔。

经检查,眼底专家侯华国给出了诊断:右眼复杂视网膜脱离+白内障。侯华国拿着报告跟杨先生和家属分析:右眼眼底视网膜全脱离了,伴有大量增殖条带,还有裂孔、虹膜粘连、晶体混浊,半年前选择放弃手术,确实是一件遗憾的事,因为现在的情况比当时更糟糕。经过全面的术前检查后,侯华国为其实施了玻璃体切除联合白内障手术。

术后,杨先生的视力略有提升,视力检测显示从指数提高到了0.02,他本人感慨万千:就现在这个结果,我自己是非常满意的,比之前确实好些,亮了很多,但是我真心后悔啊!我每年都为自己做身体体检,我怎么就没想到给我的眼睛做个体检呢?要是早点体检,早点预防,我现在也不至于视力差到这个样子!

杨先生有一个疑问,他说,那么多年了,自己的视力一起都稳定在戴上眼镜看到0.2,为什么突然就下降了?是不是和自己平时熬夜看手机有关系?

侯华国表示:长时间熬夜玩手机看剧,对眼睛肯定是有损害的,但导致视网膜脱离的主要原因,多数是因中、高度近视引起的。高度近视患者因为视网膜变薄,较常人更易出现视网膜裂孔、视网膜脱离。为预防视网膜脱落,患者应在平时配套合适的框架眼镜,注意休息和用眼,少玩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平时注意多看远处,多运动,保持情绪稳定,避免任何会导致眼部压力增加的动作并做好定期复查,最好每半年检查一次眼底。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石欢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3/29/91360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