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技师学院举行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红网时刻常德3月29日讯(通讯员 姚建如)3月24日下午,常德技师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image001.jpg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广安宣读了2020年度师生技能竞赛表彰通报,院领导为37名获奖教师和学生进行了现场颁奖。

image005.jpg

为2020年度技能竞赛获奖师生颁奖。

会上,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原型制作项目优胜奖并入选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的该院选手陈涛,向全院师生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与参加各类技能竞赛的切身感悟。一路走来,陈涛苦练技能,在国家和省市技能大赛上屡获殊荣,他用自身的成长经历向在场师生生动诠释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坚定信念,弘扬了“坚持不懈、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image007.jpg

院长姜协武为全院师生上开学第一课。

院长姜协武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为全院师生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他通过讲述该院优秀学子陈涛、优秀毕业生谭祖安等我们身边的榜样的典型事迹,激励全院学生坚定成才的信心,崇劳尚技、勤学苦练,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所需的高技能人才;随后他解读了国家和我省职业教育相关政策,尤其是今年全省公务员招考首次对技工院校学生开放,表明职业教育发展正在迎来最好的时代,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勇往直前,用劳动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最后,姜协武向全院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韧不拔,争当艰吃苦耐劳的老黄牛,二是敢为人先,争当攻坚克难的拓荒牛,三是担当实干,争当无私奉献的孺子牛。

来源:原创

作者:姚建如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3/29/91334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