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女子晨起眼睛“雾”,以为是疲劳,没想到是青光眼!

红网时刻常德3月13日讯(通讯员 石欢)近日,26岁的常德市民王小姐经历了一个“难忘”的清晨。早上起来,她发现右眼有点不舒服,试着蒙住左眼后,连站在对面的老公也只能看到轮廓了。这可吓坏了她,赶紧驱车来到常德爱尔眼科医院进行检查。

王小姐告诉医生,其实从春节期间开始,每天早上刚起床的时候,右眼都有点模糊,好像起了一层雾,但是不一会儿就清晰了,由于熬夜比较多嘛,一直认为是眼睛疲劳,买了点眼药水滴了下,也没当一回事儿,没想到今天“大雾”不散了,看也看不清了。

初步检查,王小姐的右眼眼压高至57mmHg,左眼眼压20mmHg。经过详细检查,当日接诊的常德爱尔青光眼专家张宇给出了诊断,王小姐的情况是青光眼睫状体炎综合症,首要是先抗炎和降压。

王小姐觉得奇怪,自己年纪轻轻,怎么会得青光眼?张宇表示,青光眼睫状体炎综合征(简称青-睫综合征)也称Posner-SchlMsman综合征,是一种反复发作的单眼青光眼合并睫状体炎。其特点为单侧、反复发作、视力轻度减退、眼压中等升高、房角开放、有少量灰白色KP。本病多发生在20~50岁。另外,青光眼睫状体炎综合征也属于终生疾病,不建议突然断药,临床上,常有患者看到症状缓解后,自行停止用药、终止治疗,结果反复发作。

3月7日至13日恰逢“世界青光眼周”,“隐形杀手”青光眼是全世界第二大致盲性眼病,在中国大约有2180万人患上了青光眼,青光眼发病隐蔽,早期难以发现,被称作“盗走光明的小偷”。因此早发现、及时正规治疗,是避免青光眼致盲的有效手段。

据悉,青光眼的发病机制复杂,临床上见到的青光眼类型繁多,临床表现也不一样,大致分为四类:原发性青光眼(包括闭角型与开角型)、继发性青光眼、先天性青光眼和混合型青光眼。如果出现不明原因的视力下降,或是眼痛、眼胀等症状,有的患者还可能出现“虹视”现象,即晚上看灯时,灯的周围会出现彩虹一样的光圈,出现以上症状,最好到专业眼科医院进行详细检查。

张宇提醒,任何年龄都可能患上青光眼。尤其是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视或远视、有青光眼家族史、心血管系统疾病、糖尿病、40岁以上的这5类人群属于高危人群,应定期到医院做青光眼的相关检查,以排除或早期发现青光眼,及早治疗。随着医学进步,青光眼是可以进行治疗的。因此,如果能及早发现并做出正确诊断,及时进行对症治疗,采取最合理的方法控制眼压,以达到阻止视神经进一步损害的目的。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石欢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3/13/90885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