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德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红网时刻2月9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王自来) 2月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及市工商联换届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动员广大统战成员建言献策、加强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建设、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获得了“全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示范城市”,对此市委给予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抓好今年统一战线工作,会议强调,要抓好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对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对今年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统战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凝聚思想共识。统战工作的本质是争取人心的工作,我们要多交朋友、交好朋友、交铁朋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各方共识,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服务中心大局。各级统战部门要充分发挥人才优势、资源优势、组织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为建设“一个中心、两个枢纽、三个基地”、深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贡献出更大统战力量。要夯实工作基础。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改进方式方法,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着力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持续夯实统战工作基础保障。要加强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领导是统一战线最鲜明特征,必须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集中统一领导,保证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强化党在“同心圆”中居于圆心的地位作用,进一步巩固统一战线“众星拱月”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及市工商联换届工作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严格对标对表;坚持“好党员、好会员、好干部”标准;严肃工作纪律;组织、统战部门要严格把关,加强工作协调。

传统牛年春节即将到来,会议强调,全市各级要切实抓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社会大局稳定、安全生产、招商引资、农业生产、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统筹好春节前后各项重要工作和活动,确保全市人民平安、祥和欢度春节。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全市党委系统工作会议方案(草案)》和《全市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大会方案(草案)》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王自来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2/09/89891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