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切实加强核酸检测质效!常德召开生物安全暨核酸检测质量管理工作会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2月5日讯(通讯员 彭薇凝)2月4日,常德市卫健委召开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质量安全管理会议。会议进行了相关督查情况通报及下阶段工作部署,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戴文权作讲话,全市可开展核酸检测的医院、疾控中心、三方医疗机构的分管负责人、检验科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会议。

首先,市卫健委相关科室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对全市41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进行的安全督查情况。随后,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吴建华对《实验室新冠核酸检测质量管理与控制标准》进行了分析解读,并进行了下一步工作部署和安排。

会议指出,全市在确保常德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实验室生物安全,强化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督管理方面,需做到三点:一是提高站位,加强管理;二是明确重点,强化责任;三是严肃纪律、问责追责。全市可开展核酸检测的机构,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生物安全意识,确保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实验室生物安全,强化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督管理。

目前,常德市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机构共42家,其中医疗机构30家,疾控机构10家,第三方检测机构2家,日单检达62430人次。时值春节人员流动高峰期,各级医疗机构的防控措施、实验室的生物安全、核酸检测的精准性,对于疫情防控的成败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全流程质量管理控制工作,为确保核酸检测有可靠的质量和可信的结果提供了可操作性标准。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彭薇凝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2/05/89823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