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报翔在参加常德代表团审查发言时指出:把握大方向 谋定新方略 选准突破点

会议现场。

何报翔讲话。

周德睿讲话。

邹文辉主持会议。

红网时刻1月27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 文/图)1月26日下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常德代表团全体代表在驻地继续集中讨论,审查省政府工作报告及全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规划纲要。副省长何报翔参加审查,并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审查发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参加审查。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审查发言后,何报翔说,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省政府工作的支持与理解。2020年,常德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排名全省前列,在支撑全省高质量发展中作出了应有贡献。过去一年不平凡、不容易,面对新冠疫情影响,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上下有力、有效应对了挑战,稳住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基本盘,交上了一份令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何报翔说,省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省委经济工作会的精神和要求,结合了湖南实际,为全省今年工作明确了方向、措施和目标任务。对于常德而言,进入“十四五”后务必要思考今后如何发力,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他指出,要把握大方向,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把“三高四新”战略真正落到实处,推动常德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要谋定新方略,当前常德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一个中心、两个枢纽、三个基地”,思路清晰、契合常德实际,未来的关键在于锻长板、补短板,攻难点、疏堵点、保重点、强支点,主动对接对标国、省“十四五”规划,在全国和全省的发展中准确定位常德未来发展方向,谋划好常德发展蓝图。要选准突破口,常德目前发展来势良好,各项工作位居全省前列,但仍要发现寻找自身发展过程中的短板和不足,尤其在发展“双循环”经济的背景下,要着重改变常德开放型经济不强、进出口总额偏低的现状,努力寻找发展突破口,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参加会议。市级领导余怀民、梁仲、杨新辉、李育智参加审查。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27/89549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