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振信心、凝聚力量——常德干群热议湖南政府工作报告

4b7deb2510aa5a0b2903fa635466f32.jpg

武陵区芷兰街道临紫社区工作人员坐在一起观看大会盛况。

微信图片_20210126145231.jpg

市民通过手机收看盛况。

红网时刻 记者 黄刚 常德报道

1月25日,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常德市干部群众通过各媒体关注大会盛况,会议在常德地区引发热烈反响。

通过观看学习,提振信心、凝聚力量是大家提得最多的词。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有力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促进经济稳定和复苏的底气和决心。报告中,多处展示常德形象,更是看到了常德在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中的“份量”。大家纷纷表示,相信只要敢于挑战、坚定信心,就一定能创造更加美好的常德,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贡献一份常德人的力量。

桃花源:继续苦练内功,提升游客体验感

67bddf93-f2fa-469b-9b0a-130f3b401840.jpg

桃花源风景。

桃花源成功创建5A级景区,写进了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一时间,消息在桃花源传播开来,引来大家关注。

“桃花源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桃花源人心心念念的梦想所在,是常德全市人民的期盼所在,也是常德旅游事业发展的大事。”桃花源文化旅游局局长郭卫平告诉记者,接下来会继续深耕桃花源这块金字招牌,做好品牌服务,积极对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补强产业链条,让桃花源人、来桃花源的人都能有收获。

“接下来,我们将加大市场宣传,让桃花源更靓丽地出现在世人面前,继续苦练内功,提升服务水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感。”桃花源管委会副主任覃斌告诉记者。

石门县:破除交通瓶颈,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1609314495672-jvsy73z5bhp.png

安慈高速石门至慈利段通车典礼现场。

“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字字句句传递着信心,我们石门人民更是在报告里看到了石门发展的决心和希望。”石门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国先告诉记者,全省在十三五期间实现全省县县通高速,就是对石门这些年大力破除交通瓶颈的肯定。

以前,石门县是武陵山片区贫困县之一,全县大部村居分布在大山之中,交通条件极为落后。从2014年打响脱贫攻坚战后,石门县委、县政府把改善交通推动产业发展作为重要举措。

丁国先说,经过几年时间的奋斗,开工建设了第一条高速公路——安慈高速,拓宽了县城门户,丰富了县域路网,石长动车并入长株潭城铁网,石门县城与长株潭城市群实现无缝对接,石门通用机场选址获民航中南局批复,目前已基本完成开工前期工作……立体通达的新石门,正一步步从纸上的蓝图变为美好的现实。

“接下来,我们将乘着湖南发展的高速期,继续大力推进交通建设,全力夯实“湖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样本县”的交通基础。打开壶瓶山,畅接常德,疏通澧水千吨级航道等等,通过交通先行拉动石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丁国先说到。

常德国家高新区:建强供应链筑牢产业链

微信图片_20210126103652.jpg

常德高新区中联建起车间。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加快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特色产业、园区发展。这都是实打实的干货,对我们高新区来说,又是一次重大红利释放。”常德国家高新区科技和产业发展局局长谷海中笑着告诉记者。

常德国家高新区2017年晋升“国家队”,在“产业立市”三年行动中,围绕中联建起全链布局建筑起重机械产业链,加大上下游关键环节的拓展和完善,引进、培育工程机械生产企业15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0家、工程机械高新技术企业39家,园区形成了以中联建起为龙头,中联恒通、特力液压、东鼎动力、联嘉机械等企业为骨干支撑的装备制造特色产业链,链出了“中国塔机第一园”,保持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谷海中表示,园区将大力开展项目建设活动,大力推进装备制造业建链补链强链延链,以常德工程机械装备制造业促进中心为依托,开展“百家企业进高校”等活动帮助工程机械企业招才引智,打造常德工程机械装备制造业高地,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在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中贡献常德高新区的力量。

武陵区芷兰街道:让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

u=1056740983,3439263106&fm=26&gp=0.jpg

芷兰街道爱心志愿者现场开展爱心活动。

“政府工作报告中这些卓越的成绩来之不易,体现了政府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精神,非常振奋人心。”武陵区芷兰街道临紫社区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姚锐如是说到。

社区退休老党员李忠凯反复认真阅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他说:“去年我们经受了疫情的考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冲锋在前,严控了疫情,成绩显著,我为自己是一名党员而感到自豪,也为生活在这样的社区、城市而自豪。”

在谈到接下来的工作时候,姚锐说,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工作人员,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此次湖南省“两会”精神,脚踏实地,狠抓实干,积极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做实事、做成事,为人民群众排难解忧。同时我们要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在工作中树立服务意识和法治意识,坚持好的工作作风,敢担当敢作为,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不畏艰难的勇气、坚忍不拔的意志,尽心竭力做好经济建设、疫情防控、困难群众解困等工作,不负人民重托。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刚

编辑:张军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26/892675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